【108HBL】無緣二連霸 南山隊長陳昱潔:對不起大家

陳昱潔

南山高中挑戰女子組二連霸,面對曾在八強大勝23分的北一女中,一開始就打得不順,開賽被北一打出11:0攻勢,上半場擁有身材優勢的南山籃板卻比北一還少,雖然最後一節急起直追但仍為時已晚,終場80:79一分吞敗,無緣連續兩年捧起冠軍金盃。

教練李陸臻表示,北一本場積極度比自家球員好太多,南山前三節打得掙扎,最後一節才展開反擊,「最後一節氣力用盡,前面三節打得太差。」八強戰南山打得精彩,分組第一前進小巨蛋,李陸臻教練認為「團結」是一大主因,但今天卻沒有做到。球員沒有全面發揮也是一大重點,「上半場陳昱潔跳出來,下半場李盈潔,其他球員就沒有。」

從預賽開始南山就打得強勢,外界也相當看好他們能問鼎冠軍,不過李陸臻教練直言驕兵必敗,「球員覺得自己了不起,都覺得自己可以,再不聽話準備輸球回家哭。」他也提醒球員,「越飽滿的稻穗頭越低。」

隊長陳昱潔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1分10籃板,因為膝蓋傷勢直到八強賽才回歸,今天雖然拼盡全力還是無法贏球,記者會上他只說了「我對不起教練、對不起大家」,隨即淚崩低下頭來。

陳昱潔
南山隊長陳昱潔(左)記者會難過的低著頭。
李陸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