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跳出舒適圈向外挑戰 陳孟欣轉披國泰球衣期待再突破

18thWSBL 國泰 陳孟欣

第18季WSBL熱身賽最後一天,國泰與台元上季未能真正決戰分出高下,相隔半年雙方陣容都有所變化。黃英利轉隊台元首度對上昔日東家,陳孟欣與劉昕妤則是雙雙改披國泰球衣,新球季換上新背號,熱身賽第三戰陳孟欣單場10分8籃板6助攻,國泰最終85:57拿下勝利。

大一那年幫助佛光拿下首座冠軍,UBA史上首位同年拿下新人后、助攻后及總冠軍賽MVP的陳孟欣,升上大三前毅然決定提早「越級」挑戰WSBL,投入選秀獲台電頭號指名,成為繼學姊楊芷瑜之後第二任狀元,菜鳥球季再抱回新人后,囊括HBL、UBA及WSBL三階段新人再創「猛欣障礙」。

2020選秀
陳孟欣是2020的WSBL選秀狀元,與佛光隊友劉昕妤一起被選進台電,現在又一起加入國泰。

兩年過後,陳孟欣想再更上一層樓,原目標「西進」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但自認能力還不到水準、時機不夠成熟,「想說先磨一磨」,於是計畫轉向,換一個環境、加入29連霸的衛冕軍國泰女籃,希望持續精進,接受高強度的不同訓練,加上國泰不論軟、硬體設施都是國內首屈一指,成為心目中第一志願。

18thWSBL 國泰 劉昕妤
與陳孟欣同年選進台電的劉昕妤,兩人很有默契的也選在同樣的時間一起加入國泰,繼續當隊友。

想得更長遠的陳孟欣,同步開始規劃未來不打球後的職涯發展,報考了文化大學的運動教練研究所,再度回到球場、學校兩邊跑的生活。到了國泰,陳孟欣依舊是陣中最年輕的球員,剛開始花了些時間跟上訓練,8月也隨隊到韓國移地、參加朴信子盃,拿下第五名的成績。

18thWSBL 國泰 陳孟欣

已經適應、融入球隊,陳孟欣在熱身賽獲得許多上場機會與時間,逐漸打出自己的水準發揮,對戰台元僅出賽23分鐘就繳出接近大三元的數據表現,在人才濟濟的國泰女籃,佔據一席之地,雖不像在台電時居於攻守核心、動輒打滿,相對也較有休息、調整的空間,肩上的重擔減輕。

熱身賽國泰vs台元 全場數據、重播

彭曉彤20分、林蝶11分9籃板、吳盈潔8分、方妤6分9籃板
黃鈴娟20分、陳薇安12分6籃板、鄭伊秀10分6籃板、黃柔甄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