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季軍戰不敵斯洛維尼亞 陽明高中獲本屆第四

ISF 陽明高中

封面照片:高中體總

2022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經過六天的賽事交流,代表台灣參賽的陽明高中分組第一晉級八強,四強戰遭預賽對手希臘反撲,季軍賽面對同樣高大的斯洛維尼亞一度逆轉超前,可惜仍舊不敵對方內、外夾擊,最終49:53拿下本屆第四名。

陽明高中預賽取得三連勝,其中第二場面對擁有兩名U18歐錦賽國手的希臘隊遇到第一次挑戰,190公分的Pinelopi Vasileiou禁區強攻、單場32分,陽明高中克服最多11分的落後,第四節上演大逆轉,拿下對戰寶貴的勝利。

延伸閱讀:【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三連勝 陽明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ISF 陽明高中 張聿嵐
自U18累積大賽經驗後,張聿嵐在國際賽場上較隊友更快熟悉、適應。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八強58:31擊敗巴西、闖進四強,準決賽再度碰到希臘隊,贏了就進冠軍戰的比賽,超級中鋒Pinelopi Vasileiou展現決心毫不手軟,得分更甚上一場,個人34分13籃板,陽明高中利用區域佈陣固守禁區,但是希臘隊外線發揮亦有水準,一路保持領先。

四強戰除了張聿嵐21分9籃板5助攻主宰球權,魏詩芸表現也十分出色,多次挑戰希臘禁區製造三分打,兩節打完攻下17分,全場25分,與張聿嵐幾乎包辦球隊所有分數,但是得分點太少也成為本場輸球關鍵。

Pinelopi VASILEIOU
希臘U18代表隊Pinelopi Vasileiou連兩場對上陽明的比賽都拿超過30分。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第四節追分期鄭莉萱、張聿嵐先後犯滿離場,廖家綺、魏詩芸聯手一波5:0的攻勢追到剩下一分差,逼出希臘暫停。可惜比賽終了前的倒數幾波反擊以走步失誤收場,Pinelopi Vasileiou追加致命一擊,最後陽明以58:62落敗。

季軍賽對手斯洛維尼亞陣中同樣有兩名U18歐錦賽Division B冠軍代表,185公分Spela Brecelj與179公分的Mia Zeks,身材高壯的斯洛維尼亞開賽讓陽明高中一度慌了手腳,遭到對手19:4的強力鎮壓。

調整防守步伐後,陽明高中逐漸穩住節奏,第二節回敬一波14:3,中場緊追到剩下一顆球的差距。下半場斯洛維尼亞加強球的輪轉、掌握禁區優勢,外線更頻放三分冷箭,準決賽打得較悶的江子柔,手感復甦第三節兩記三分逆轉超前,但是斯洛維尼亞總能快速回應反擊,保持領先分差。

ISF 陽明高中 魏詩芸
魏詩芸此次盃賽有出色表現。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張聿嵐在最後一場比賽再度繳出16分10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的精彩表現,但是斯洛維尼亞第四節連兩顆無情三分、11:0的強勢攻擊,陽明高中不放棄努力追到1分差,可惜時不我予,無緣帶回季軍獎盃,拿下本屆第四名。

經過這幾場與歐洲球隊的對戰,過程有起有落,有膠著拉鋸也有落後、超前,不論贏球、輸球,對陽明高中來說都是機會難得的體驗與收獲。更重要的是在與台灣文化、風情完全不一樣的國度,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擴展視野,回憶飽滿。

ISF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