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耐心迎來收成期 北市大睽違兩年對戰佛光止敗開胡

111UBA 北市大

連續兩年被擠到四強之外、拿下第五的北市大學,這個球季終於又盼到了一個收成年。主力球員經驗與默契火候成熟,場上位置齊全、團結凝聚,面對跨屆對戰五連敗的佛光大學,北市大以84:59獲勝,總算開胡。

暱稱「七仙女」的七名大四球員,同屆革命情感不言可喻,從球衣背號就看得出這個團體的彼此連結。除了廖瑋晴選0號,張辰妍(33)、吳雅欣(44)、吳念慈(66)、王千云(77)、洪琪(88)到黃語瑄(99),最後一年也約定好好努力。

111UBA 北市大 廖瑋晴
大一潛力就受到教練團期待,大四廖瑋晴迎接成熟期,更是球隊倚賴的主力。

去年複賽8分敗給佛光、止步六強的懊悔,總教練錢薇娟記憶猶新,季前暑假兩個盃賽都以輸球收場,雖然論陣容、戰力北市大較佔上風,但是佛光大學鋒線犀利、速度準度優異,注意力只要稍不集中,再回神也難力挽狂瀾。

兩隊因是上季四、五名,111UBA第一階段提前對戰,雖是預賽,成績卻有可能影響後續排名,雙方都慎重應對。北市大第一節靠葉鈺琳、侯子映、吳念慈的三顆外線快速拉開12分差,第二節出現亂流、連續失誤丟分,上半場被追到34:37。

111UBA 北市大 方曉晴
高中外號「生化人」的方曉晴身材與能力都很出色,可惜反覆受傷影響表現、一度放棄。

第三節開始北市大找回防守節奏,壓迫佛光大學幾波進攻都無法在24秒內找到出手空檔,自己的成功率都順利把握,瞬間打破僵持局面,不斷擴大領先分數,七分鐘內拉開20分差最多甚至超過30分。

昨天第一場比賽對戰地主成大,廖瑋晴單場26分寫下個人生涯新高,與佛光再以19分13籃板連續兩場比賽「雙十」,展現學姊的氣勢與決心;受傷潛沉多年的方曉晴考進北市大研究所、成為球隊新生,過去是永仁高中的攻擊發動機,方曉晴第四節也展現得分爆發力、全場15分,同樣是UBA生涯新紀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