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UBA球員登WJBL! 文化大學交換生児玉楓 

秋田Aranmare

還記得107學年度的文化大學陣中有位特別的球員,來自日本奈良天理大學的交換生児玉楓場上靈巧的節奏讓人一眼認出日式球風,那時他們正因一口氣讓四名大將「升級」參戰WSBL戰力吃緊,児玉楓的籃球觀念、技巧都具水準,成為文化大學即戰力,讓教練鄭慧芸直呼「撿到寶」。

結束「一年限定」的驚奇之旅的児玉楓回到日本後,雖然沒能替天理大學創下佳績,但熱愛籃球的她不斷精進自己,在專業訓練師的指導下磨練技巧,在籃球路上邁步向前。日前WJBL(日本女子籃球聯盟)公布2021-2022球季將有第十三支隊伍「Prestige International(天譽國際)Aranmare」加盟,合照中驚喜見到児玉楓身影。

秋田Aranmare
WJBL日前宣布將有新球隊加盟,前排14號正是去年度文化大學交換生児玉楓。

這支根據地在日本東北秋田的隊伍資深的球迷或許對它不大陌生,Aranmare正是「阿man」張綺芳曾經落腳的社會人球隊。2015Aranmare創隊之初他們懷抱著為面臨少子化危機的秋田縣注入活力的想法,希望能「創造讓年輕人和女性懷著夢想工作的環境」,同時一直儲備著挑戰WJBL最高殿堂的能量,期待透過WJBL賽事為秋田縣帶來更多曝光、讓更多人感受到秋田魅力。

WJBL傳統強隊DENSO總教練小嶋裕二三去年度轉任Aranmare位為這支成軍第五年的年輕隊伍注入強心針,他們喊出口號「打破現狀」,眾心一致迎來改變,目標今年拿下社會組地區冠軍,明年向上挑戰WJBL,並設下「取得一勝」這樣務實的目標。

.

Aranmare發音「阿藍馬列」,吉祥物Arama由海浪與在太陽下孕育出的橘子組成,隊名則取自義大利文中的橘子(arancia)和海(mare),顯現濱海農業大縣的生命力。

在大學教練轉介下,児玉楓的身手受到小嶋教練肯定,順利成為Aranmare今年度的五名新鮮人之一,目前他們共有13名球員,可惜陣中最高的選手僅175公分,平均高度與前段班隊伍有段差距,雖然如此,他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児玉楓說:「要有超越對手的機動力以及激烈的防守、還有不輸給對方的體力!」

児玉楓
児玉楓即將成為史上第一位曾經「旅臺」的WJBL選手,期待她在Aranmare的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