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紐西蘭潛力新星190公分Whittaker 單場31分破百勝地主

2023佛光盃 紐西蘭 Lauren Whittaker

佛光盃紐西蘭國家隊今天以101:91擊敗地主佛光大學,紐西蘭18歲190公分中鋒Lauren Whittaker攻下31分14籃板,Whittaker預賽三戰皆得分、籃板雙十,其中兩場得分更破20大關。剛從走出右膝ACL傷勢陰霾,Whittaker表示第一場比賽還有些緊張,希望透過每場比賽建立信心。

Whittaker去年國家隊移訓前受傷,右膝十字韌帶開刀,今年六月才正式回到場上,錯過了和國家隊前往約旦參加U17的比賽。談到膝傷,Whittaker認為任何事發生都有其原因,他選擇藉由這次傷勢加強大腿肌力,「現在感覺很好、很強壯」。

2023佛光盃 紐西蘭

今年七月Whittaker入選首次全女性的籃球無彊界訓練營,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與其他24國,共38位球員一同訓練,還到了WNBA全明星賽現場。Whittaker說,能參加籃球無疆界訓練營是很棒的經驗,他學到要對自己保持信心。除此之外,他還見到了偶像WNBA王牌隊拉斯維加斯的Kelsey Plum,「很喜歡他的活力,能夠激發隊友士氣」。

紐西蘭預賽前兩場比賽皆以些微差距輸球,第一場兩分敗給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昨天遭到馬來西亞準絕殺,三分吞敗。今天破百拿下勝利,Whittaker認為球的流動增加,加上外線射手手感發燙是獲勝主因。

Whittaker獲得NCAA D1 Gonzaga大學獎學金,明年即將前往美國展開新的旅程,Whittaker表示目前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好好享受高中生活」。未來期待穿上紐西蘭國家隊(Tall Fern)的球衣,「這是我人生其中一個願望,代表國家會是非常酷的經驗」。

2023佛光盃 紐西蘭 Lauren Whittaker
190公分的Whittaker機動性佳,可從後場帶球一條龍攻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