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普門三連勝拉尾盤 連續三年第五名

110HBL 普門

八強賽普門中學先吞下四連敗,再拉尾盤三連勝,八強最後一場70:46大勝金甌,連續三年拿下第五名。雙方平手進入下半場,普門改採3-2區域聯防困住金甌,加上進攻端外線開火,普門一路領先,這場勝利不僅維持去年成績,還護送陽明前進小巨蛋。

普門除了第一天對上北一分差較大外,後面遇上永仁、淡商、陽明上半場都呈拉鋸,但總在下半場崩盤,苦吞四連敗教練李宜瑄仍不斷給予信心,「告訴他們還有三場,劇本如何寫操控在自己,提起士氣好好打」。有了教練的鼓勵,球員一夕之間長大,後面三場打出應有水準,教練苦笑說:「前面很可惜,能不能重打」?

110HBL 普門 邱子芸
高二邱子芸今年進步幅度有目共睹

金甌高三球員成熟度高,李宜瑄教練判斷若打陣地戰沒有優勢,上半場見金甌今天外線手感較冰冷,下半場祭出3-2區域收到效果。李宜瑄教練透露,今天守的3-2區域有「韓風」,是過去他當球員時「歐妮」李亨淑教練所教,為了讓球員了解精髓,動員畢業學姊到普門教學,雖然練習時間較短,但八強賽球員越守越進步。

10月份李宜瑄臨危授命接手普門教練,雖然沒有助教幫忙,但普門學姊們都紛紛回籠教學,目前在台電的蘇苡瑈、郭佳紋,台元的林宛瑜、羅培甄、羅培儀等都曾到高雄幫忙。今天林宛瑜、羅培甄、羅培儀都到場加油,林宛瑜說學姐們按照進攻位置一個帶一個,學妹們都有明顯進步,從10月到現在態度積極許多。林宛瑜十分相信學妹潛力,「沒進四強很可惜,還可以打得更好」。

普門一口氣畢業五名球員,李宜瑄教練說自己不擔心,他點名一年級中鋒林湘淩越打越好,今天繳出9分17籃板成績單,高二中鋒潘姿佑雖然上場不多,但相當有心練習,今年沒報到名的選手也被教練寄與厚望。

110HBL 普門 顏彗安
隊長顏彗安攻下全場最高19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