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受邀參賽朴信子盃 國泰女籃首戰KB STARS

16th WSBL 國泰

第17季WSBL完成隊史12連霸、橫跨社甲聯賽29連霸的國泰女籃,休賽季選擇赴韓移地訓練,除了與WKBL球隊進行交流,亦受邀參加8/26~8/31韓國女籃的年度賽事「朴信子盃」,參賽隊伍包含六支韓國職業球隊、大學選拔隊及U18培訓隊。

2022暑假原有望回歸的台灣年度籃球盛事瓊斯盃,最終還是不敵疫情,連續三年宣布取消,也讓球迷期待落空;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全球管制逐步開放鬆綁,已經兩年沒有移地訓練的國泰女籃,今年也把握機會前往韓國,接受不同隊伍的強度刺激,馬拉松式接連造訪三星生命、BNK、KB STARS等隊進行多場交流賽。

2015年開始舉辦的朴信子盃,希望提供年輕球員更多磨練的機會與舞台。2019年第五屆開始除了WKBL六支職業球隊,另加入大學選拔等隊,也首次邀請海外球隊(印尼國家隊),國泰女籃是這個賽事受邀的第二支國際隊伍。

朴信子盃命名由來為榮譽韓國女籃傳奇球星、現年80歲的朴信子女士。朴信子在亞洲賽場揚名多年,1967年帶領南韓隊拿下在捷克斯洛伐克舉行的世錦賽亞軍,個人更獲得該屆賽會MVP。1999年朴信子女士入選美國女籃名人堂,2020年成為FIBA國際籃球總會首位入選的亞洲球員。

為期六天的朴信子盃地點在清州體育館,參賽球隊有台灣的國泰女籃、韓國六支職業球隊KB STARS、BNK SUM、友利銀行、三星生命、新韓銀行、HANA 1Q,再加上韓國大學選拔隊及U18培訓隊。包含金丹飛、秦安(許筱彤)、朴惠真等在內的許多球隊主力,現都在國家隊集訓備戰九月底在澳洲雪梨的世界盃。

九支球隊分成三組進行預賽對戰,分組第一、以及分組第二中勝場數最多(若平手則比得失分)的四支隊伍晉級準決賽。冠軍隊伍將可獲得一千萬韓元(折合台幣約22萬)的獎金,MVP則有20萬韓元的獎勵。

國泰女籃預賽與去年朴信子盃冠軍KB STARS及亞軍HANA 1Q同分A組,8/26首日早上台灣時間10點即將對戰衛冕軍、同時也是2021-2022聯賽冠軍KB STARS,8/28(日)與HANA 1Q同樣是早上10點。此次雖包含鄭伊秀、羅蘋都因傷未隨隊出賽,卻也是新成員陳孟欣、劉昕妤很好的表現機會。

朴信子盃賽事官網

朴信子盃轉播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