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三台將前往WCBA MVP林育庭加盟廣東

20201亞洲盃 林育庭

2023-2024賽季又有三台將前往WCBA,除了上季就在對岸的陳晏宇、彭詩晴、張綺芳、魏于淳外,今年WCBA更改規定每隊都能有台灣球員的情況下,上屆WSBL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小丁」林育庭加盟廣東、世大運國手黃柔甄加入遼寧,以及中華電信的「不點」黃郁婷前往陝西。

「小丁」林育庭是國泰第一得分手,曾拿下兩座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一直以來都是國家隊常客,也是本次杭州亞運的國手。29歲的林育庭在WSBL 11個賽季,繳出場均11分、4籃板、3助攻成績單,上屆總冠軍賽平均17.3分、8籃板幫助球隊連霸,拿下生涯第二座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林育庭是中華隊常客,從小到大獲獎無數。

林育庭表示,一直以來都想去挑戰,「只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今年讓自己做足更充實出發」。離開從小到的國泰體系,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廣東,林育庭說希望學習不同打法,在最短時間和隊友找到默契,幫助球隊贏球,「更重要的是自律,唯有自律才能讓自己更好」。

除了林育庭外,原中華電信後衛「不點」黃郁婷也前往WCBA加盟陝西女籃;世大運國手黃柔甄,則是加入遼寧女籃,世大運後加入訓練備戰新賽季。魏于淳仍在武漢,前陣子成為青年隊主教練;彭詩晴回歸新疆、張綺芳在內蒙古,陳晏宇則轉戰上海,杭州亞運結束後直接前往上海與球隊會合。

黃郁婷
「不點」黃郁婷挑戰WCBA,期待在場上看見他的快速球風。
黃柔甄
黃柔甄在世大運打出亮眼表現,受到對岸球隊親睞。(資料照:大專體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