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詩晴、黃品蓁雙箭頭領軍 亞運首戰30分退哈薩克

彭詩晴

印尼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15日首戰哈薩克,哈薩克雖有身材優勢,但無論技巧、速度等都略遜中華隊一籌,實力有層級上的落差,終場中華隊以72:42拿下首勝,兩位旅外選手「AI」彭詩晴和黃品蓁,分別攻下全場最高16分及14分,中華隊第二場將在17日早上台灣時間11點碰上南北韓聯隊,這也是預賽階段左右排名最重要的賽事。

面對哈薩克比賽中華女籃由彭詩晴、黃品蓁、林育庭、鄭伊秀、王維琳先發上陣,「AI」彭詩晴開賽就開始發威,個人連續8分進帳,包含兩顆三分球,替中華隊拉出11:3攻勢,首節16:6由中華隊取得領先。

第二節人高馬大的哈薩克強攻禁區,中華隊陳晏宇、陳鈺君則以中距離回敬,本節陳晏宇替補上陣,連續在中距離跳投取分,單節貢獻6分。彭詩晴回到場上後不僅送出助攻,快攻閃過對手後,反手拉竿上籃展現優異技巧,個人上半場就有14分進帳,幫助中華隊兩節打完36:18領先。

下半場開始黃品蓁率先三分線開火,雙分已有20分以上差距。中華隊易籃後防守強度不減,頻頻造成對手失誤,哈薩克全場發生高達29次失誤。末節中華隊黃鈴娟、「阿盜」吳盈潔聯手拉出5:0攻勢,60:29分差一下來到30分,最終中華女籃以72:42旗開得勝。

中華隊今日兩分球命中率44%,三分球32投7中僅22%,全場有21次抄截、5次阻攻並送出26次助攻,加強三分球命中率將是中華隊接下來比賽的首要關鍵。

黃品蓁
黃品蓁上場就能有貢獻,20分鐘攻下14分6籃板5助攻(資料照)
鄭伊秀
包喜樂缺陣,鄭伊秀面對動輒190分分的哈薩克扛得辛苦。(資料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