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台科、文化搶下開季首勝 新生突出表現亮眼

陳芷英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第一階段今日在台科大體育館開打,上屆亞軍文化大學首戰98:38擊敗北商大,地主球隊台科大87:41大勝重返一級的東南科大、捍衛主場,普門隊友陳芷英、陳蕙琦初登場就扛先發,兩人得分都突破20,表現亮眼。

陳蕙琦
台科新鮮人陳蕙琦場上表現活躍、充滿自信

文化大學去年(108)重回巨蛋、拿下亞軍後,主力搭檔戴宜庭畢業,留下這學年有望成為UBA史上第一位生涯達千分的徐玉蓮帶領一班多數是低年級的學妹。開季第一場徐玉蓮面對北商上場24分鐘,以身作則全場拿下最高的19分11籃板3助攻7抄截,永仁「雙塔」新鮮人鄭慧慈、丁芷容都繳出「雙十」,淡商MVP王玥媞16分4助攻、葉欣宜17分全場次高都表現不俗。

世新畢業後歐馨嬪曾在廈門有過短暫的教球經驗,希望未來能朝教職發展報考了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明年即將超齡的他這是最後一季征戰UBA,平常因為課業關係,跟著球隊練習時間不長,還在適應磨合中。

前來挑戰地主球隊台科大的是去年拿下公開二級亞軍、睽違一個球季再度回到一級戰場的東南科大,亞軍主力多數畢業後,除了內線的張文瀞及昔有「南湖LBJ」稱號的陳鎂華,先發陣容幾乎由乙組出身的球員組成,身材及經驗的劣勢下,整場比賽都由台科大掌控節奏、掌握領先優勢。全隊除了陳鎂華的14分,只有潘陳佳純有雙位數得分的表現。

陳鎂華
籃球路走得曲折的陳鎂華,去年加入東南幫助球隊重返一級

普門畢業的陳芷英來到台科後馬上成為主戰球員,UBA首秀首節就拿下11分、全場22分12籃板,招牌禁區腳步刁鑽變化,讓現場觀眾連聲讚嘆;同屆隊友陳蕙琦上了大學如魚得水,盡情展現得分爆發力,全場攻下僅次於芷英的21分,去年到德國交換的劉莎玟復出戰三分3投3中拿下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