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盜」吳盈潔8顆三分球領軍 中華藍大勝54分

吳盈潔

中華藍瓊斯盃面對印度隊一戰,「阿盜」吳盈潔全場8顆三分球,創個人國際賽新高,中華隊全隊共轟進15顆三分球,以113:59大破印度國家隊,收下三連勝。中華隊首節攻擊行雲流水,先發上陣的吳盈潔連得五分拉開序幕,加上團隊防守不斷迫使印度發生失誤,第一節就取得25分優勢,半場54:22領先。

第三節中華隊小遇亂流,此時替補上陣的林芷安(原名林怡君)發揮跑車本色,連跑三個快攻穩定軍心,終場中華隊輕鬆收下勝利。吳盈潔28分4籃板4助攻最高,鄭伊秀也有18分6籃板5助攻、林芷安及黃湘婷13分,陳晏宇也有12分入袋。

鄭伊秀
鄭伊秀是中華藍穩定得分點

前幾戰發揮較少的吳盈潔,今日得分大爆發,恢復WSBL得分后本色,「今天印度守區域,外圍有機會剛好我手感不錯,隊友都有製造機會給我」,談到前幾場的低迷表現,阿盜表示:「沒有藉口」。第三節印度女籃史上最高211公分的普南上場,高舉高打連得四分,負責看守他的「阿湘」黃湘婷說:「根本摸不到他的球,把他硬擠到外圍又會犯規」,得知211公分的普南僅73公斤,阿湘笑著說:「比我還重耶」。

取得三連勝的中華藍明天將對上韓國KB STARS,總教練鄭慧芸表示:「今天有做調整來面對最後一場比賽,今天練習就取消讓選手在飯店重訓」,經過多場磨合中華隊默契漸佳,明日面對韓國比賽若勝,有望創下佳績。

陳晏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