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拿掉「鞋墊」找回狀態 黃品蓁漸入佳境拿賽季新高 

2022 台元 黃品蓁

第17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進入第三循環,台電得分好手劉希曄、郭佳紋歸隊對戰強敵台元,雙方半場僅六分之差。不過易籃過後台元越打越順暢,獲頒「雙MVP」的林蝶16分17籃板、卓敬則攻下全場最高19分,史靜茹和黃品蓁也拿下賽季得分新高助一臂之力,台元多點開花,終場以76:59力退台電。

2022 台元 卓敬
卓敬全場11投9中命中率超高,拿下19分全場最高。

第二循環台元連傷朱育勤、林文佑二位大將,休息一個月開賽得面對八天六戰緊湊賽程,本役多次輪替調節體能,12人登錄名單皆上場應戰。台電、台元首節戰得不分上下、比數相當膠著,次節台電先在「央央」彭惠貞三分外線下短暫取得領先,不過台元「荷西」吳盈潔隨後連拿五分反擊,禁區則有林蝶、蔡佩真「雙塔」猛抓籃板讓隊友們放膽開火,中場休息比數37:31台元6分領先。

2022 台元 林蝶
中場休息時林蝶獲頒「雙MVP」,她表示自己以平常心面對,「因為教練給我機會才能拿到獎項」。

獲頒第二周最有價值球員及單月最有價值球員的「雙MVP」台元林蝶本役完全不手軟,攻守兩端都有貢獻,賽後受訪時她謙虛地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地方」,表現並不算太好。「鐵三角」卓敬扛起林文佑空缺,全場11投僅2球未中,以出色的命中率拿下19分全場最高。二年級生史靜茹和旅外歸台的黃品蓁本役把握機會創本季個人得分新高,台電雖有傷癒復出、渾身是勁的郭佳紋拚戰全場,可惜易籃過後攻勢始終無法串連,終場台元便以76:59拿下勝利。

2022 台元 史靜茹
史靜茹本役表現不賴,不僅先發上陣,更拿下10分本季新高。
2022 台元 黃品蓁
賽季進入第三循環,得分好手黃品蓁不斷挑整、與膝傷共處,表現漸入佳境。

曾多次入選中華隊的得分好手「品神」黃品蓁本役拿下12分4籃板,是自WCBA歸台、遭逢膝傷以來的個人得分新高,術後復出狀態一直不大理想的她,開季以來不斷調整、適應,前兩循環「膝蓋一直會痛」,連投籃都受到影響,「姿勢都要調整」。幸好有天在防護員建議下,將過去習慣穿著的特製鞋墊抽去,「死馬當活馬醫」,意外收到效果,本役起跳、落地都更加順暢,黃品蓁賽後鬆了一口氣說:「這階段終於調整的比較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