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新冠病毒攪局 暑假年度盛事瓊斯盃確定取消

觀眾席

2020年初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影響範圍遍及全球,雖然台灣控制得宜,但全世界許多國家疫情仍未趨緩,每年暑假最令球迷期待的兩大籃球盛事瓊斯盃、佛光盃相繼宣佈取消,非常情況下只能暫停一年。

佛光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每年齊聚不同國家各大學好手,在南台灣高雄巨蛋熱烈開打,今年原訂於7月14日至19日舉行,籌備期間正值疫情蔓延,4月初便宣告取消辦理;瓊斯盃男、女組則原訂7月4日至19日在高雄及新莊兩地舉行,因應疫情一度延後至8月,男子組於高雄巨蛋、女子組移師竹北體育館。

觀眾席
球迷想再入場感受球賽魅力只能再等一年

史上第三次

昨(7/2)籃協發文公告,在眾多因素考量下不得不決議取消。事實上這並非是瓊斯盃首度停辦,1977年第一次舉辦以來曾歷經兩次暫停,分別是1989中華體育館(白館)祝融之災遭火吞噬,第二次是2003年爆發的SARS,今年則是瓊斯盃史上第三次停辦。

已經舉辦41屆的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是每年暑假最值得期待的台灣籃球盛事。除了能看到中華藍、白兩隊頂尖選手,來台作客的各國國家隊也是賽會重要的看點。固定成員日、韓兩隊總是票房保證,近幾年崛起的紐西蘭隊、甚至菲律賓隊,都增添比賽的精彩度與張力。

潘姿吟
潘姿吟去年入選中華藍隊

10度來台參賽的紐西蘭國家隊過去成績並不特別突出,近年來受到企業冠名贊助,資源、戰力提升,2018年拿下隊史瓊斯盃首座冠軍,去年尋求二連霸,遭到日本WJBL聯盟第二名三菱電機無尾熊隊拉下后座;中華藍隊與韓國WKBL冠軍隊KB STARS激到2OT才獲勝,經典戰役也讓球迷難忘。

瓊斯盃小知識(女子組)

最多冠:韓國隊(12次)

中華隊奪冠次數:8(含單一球隊參賽)

過去41屆共有3次未舉辦女子組

 

中華白
中華白隊去年首度擊敗中華藍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