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文化郭虹廷MVP身手 29分15籃板助隊拿四強門票

110UBA 文化 郭虹廷

文化與北市大關鍵戰役,文化只要贏球就能前進小巨蛋,去年兩隊6強交手,徐玉蓮單場30分17籃板,文化小贏4分。今年再度交手,文化大一新鮮人郭虹廷接下學姊棒子,兩分球12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29分,還有15顆籃板進帳,終場文化以79:72擊敗北市大學,順利拿下四強門票。

文化前一場打台科表現讓教練鄭慧芸不大滿意,小小「威脅」球員若沒有贏20分就跑回淡水,鄭慧芸笑說今天可沒有這樣說,還讓球員睡到自然醒。連續五天激烈賽事,球員身心都疲累,鄭慧芸告訴球員要學習「自己控制自己」。文化球員以大一、大二為主,過去許多人都有HBL冠軍經驗,外界看好相對壓力也大,鄭慧芸則期望球員能扛著壓力往前走。

110UBA 文化 郭虹廷
文化大一郭虹廷六強賽幾乎場場雙十,問鼎新人后呼聲極高。
110UBA 文化

109學年度HBL決賽MVP郭虹廷,雖然才大一但場上存在感十足,在非贏不可的比賽攻下29分15籃板,面對北市大強力挑戰,郭虹廷表示該強勢起來,「怎麼可以讓他們打」。六強複賽郭虹廷只有對臺師大沒有雙十,關鍵比賽又打得強勢,問鼎新人后的呼聲極高,郭虹廷自己也抱有期待,「如果可以的話,盡量」。

教練鄭慧芸認為郭虹廷非常聰明,總能與他在同個頻率,「近年少數大一上來能完全聽懂我講的」,對他的未來也寄與厚望。連三年前進小巨蛋,郭虹廷希望自己不要緊張,他透露教練好聲好氣也讓他莫名緊張,「比完賽他念我,我就覺得,對!就是這個感覺」。

數據方面,文化郭虹廷29分15籃板4阻攻、鄭慧慈16分18籃板、王玥媞18分;北市大廖瑋晴23分14籃板、葉鈺琳11分、楊家佳10分9籃板。

大二鄭慧慈狂抓16籃板,擋人籃板做得紮實。
110UBA 文化 劉倩伶
學姊劉倩伶傷癒歸隊,對文化是一大加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