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新生注入活血 速度與拼勁打造「重新的南山」

菁英盃 南山高中

花蓮菁英盃倒數第二天,準決賽南山高中對上HBL二連霸主淡水商工,衛冕軍62:54順利挺進冠軍賽;最後兩分鐘南山換上身高不到170公分的「五小」陣容,速度與拼勁一度製造對手亂流,其中四位是高一菜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7月換新的體能團隊,疫情期間南山球員個人動作與狀態都維持水準,即戰力新生的加入,讓板凳深度更加雄厚,包含拿下JHBL季軍的懷生三人組李季芸、江昀蓁及153公分的「小巨人」陳孜綺,復興國中首座甲級冠軍的成員楊巧聿等,新學年將以高一加高二的陣容為主。

陳孜綺雖僅153公分,但在懷生國中時就是隊上的得分主力,對抗高個也有自信

鋒線雖然相對矮小,但是把「快」發揮得極致,仍是瑕不掩瑜。面對淡商長人陣,小個子的新生敢打敢拼,陳孜綺多次直搗禁區,在高20公分以上的對手面前拋投。李陸臻教練認為新生的來臨為南山注入了很大的活血,不論是對抗跟拼勁都讓人驚豔,對學姊來說也有正向激勵的效果。

新成形的隊伍首次合體的正式比賽,李陸臻教練對球員並沒有太大的要求,對戰上屆冠軍最初設定「少輸為贏」,沒想到攻守發揮都超乎預期,緊咬比分,最後放「五小」上場測試球員的抗壓性與速度,甚至接連追分、打出精神,即使輸球仍獲教練肯定。

菁英盃 南山高中
南山新任隊長劉芳瑜(中),副隊長簡慈萱(左二)及陳鈺茹(右二)

湯書淳、呂佳諺、林品妤及薛筱璇畢業後,南山也必須經歷一番陣型調整,劉芳瑜接下隊長責任,今年也首次採「雙副隊長」模式,由陳鈺茹與簡慈萱共同分擔。李陸臻教練希望打造「重新的南山」,以鼓勵代替責罵,球員間不分你我,重新出發、重新開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