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廖秀珍創「雙三十」新紀錄 淡商擊敗永仁

112HBL 淡商 廖秀珍

淡商高二179公分中鋒廖秀珍,面對永仁比賽繳出驚人的雙30成績,39分31籃板,締造HBL甲級首次「雙三十」,幫助球隊85:70擊敗永仁高中。淡商八強賽先連敗給金甌、陽明,昨天大勝永平後找回節奏,廖秀珍雙三十演出、隊長蘇天心19分,淡商今天再退永仁拿下第二勝,休兵日後再戰三場挑戰四強。

來自乙組雲林土庫國中的廖秀珍,國中教練就是國泰出身的楊雅惠,廖秀珍一年級雖有上場機會,但前有蕭豫玟擔著。這個學年超級中鋒蕭豫玟畢業,加上高三蔡菀娗受傷,廖秀珍勢必要提早頂上禁區空缺。廖秀珍也很清楚自己的責任,「努力去搶,禁區要強才能幫助這個球隊,籃板球很重要」。

112HBL 淡商 廖秀珍
高三主力蔡菀娗受傷,二年級廖秀珍提早扛起禁區重任。

前面兩場已經輸球,廖秀珍說後面要一場一場抓下來,「不要怕,要相信自己」。廖秀珍不只創下雙三十的紀錄,第一節還投進一顆壓哨打板三分,這是廖秀珍聯賽第一顆三分,他笑說:「投出去看看,很幸運」。雖然挑戰五連霸壓力很大,但廖秀珍已經準備好:「放開打每一場球」。

淡商八強之路開頭走得艱辛,陳美莉教練透露,這個月球隊遭到A流襲擊,又是發燒、又是拉肚子,「沒有全員到齊練過」。不過,陳美莉教練認為不是藉口,陣中7名高一經驗不足沒進入狀況,前兩場打得「不像淡商」。昨天對永平一役,選手們找回自信,「希望越來越好不要亂,一場一場打,能進最好(四強)」。

數據方面,淡商廖秀珍39分31籃板、蘇天心19分5籃板、鄭敬璇13分6籃板5助攻2阻攻;永仁王逸汝22分7籃板、許婉昀12分5籃板。

112HBL 淡商 鄭敬璇
隊長蘇天心好手感,今天全隊次高19分。
112HBL 淡商 鄭敬璇
高一控球鄭敬璇靈動,淡商十分仰賴他的穿針引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