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宋瑞蓁模式」下半場啟動狂轟27分 北一擊敗永仁前進小巨蛋

110HBL 北一女 宋瑞蓁

在本屆八強賽之前,北一女中對戰永仁高中橫跨三屆吞下五連敗,這個學年二度交手,上半場打完還有11分落後,兩節打完得0分的宋瑞蓁下半場啟動開火模式,如入「無我」狀態,狂轟猛炸27分,終場77:66、倒贏11分,確定晉級四強,哨響結束那一刻板凳「清空」,隊友一起衝到場中前相擁慶祝。

110HBL 北一女

上次在聯賽贏永仁已經是宋瑞蓁高一新人年的預賽,中場抬頭看計分板「覺得怎麼又差那麼多分」,在休息室裡「小駱姊」駱燕萍對球員的表現相當不滿,「失誤太多、處理球不夠細致,賽前的設定都沒有做到」。重新回到場上宋瑞蓁清空腦中多餘的想法,「不要想太多打得比較順」,放開來打之後不管是失去重心、大拉桿都能把球投進籃框,尤其是急停跳投犀利又穩定,是比分拉開一大利器。

「其實應該去年就要用(急停跳投)了」,常常煞不住車、忍不住直往前衝的宋瑞蓁,今年小駱姊特別要求他要慢下來、調整出手,也找到了他跟米靖恩同時在場上最好的搭配,加乘兩個人的優勢。「上半場不夠冷靜、沒有組合,都一對一」,人來瘋的「小綠綠」一旦團隊串連後很難擋得住,首先由張嘉凌的兩記三分引燃,也不斷製造機會給今日手感火燙的宋瑞蓁。

110HBL 北一女 宋瑞蓁
完全享受在這場比賽的宋瑞蓁進入自己的模式,感染全場氣氛

前兩年北一女在八強都打得跌跌撞撞,直到最後才殺出重圍,本場多點開花,宋瑞蓁單場27分8籃板9助攻再度「準大三元」,瘋狂表現雖然沒有成功突破生涯30得分大關,但是控制能力、爆發力與創造力都收服全場觀眾。擊敗永仁除了是突破自我、團隊士氣信心大振之外,也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不用提心吊膽篤定進四強,也連續四年闖進小巨蛋。

延伸閱讀:【110HBL】找回享受的感覺 宋瑞蓁「準大三元」北一二連勝

110HBL 北一女
不少北一畢業校友在觀眾席當啦啦隊宛如主場、氣氛嗨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