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王維琳加盟國泰 首要目標融入團隊

王維琳

第七季開始在中華電信展開WSBL生涯,經過七年磨練王維琳在上個球季加盟WCBA四川隊,本季回歸WSBL轉入霸主國泰女籃,令不少人十分驚訝。王維琳表示國泰女籃環境、教練團都是首屈一指,自己帶著「挑戰更高」的心情加入,很感謝教練鄭慧芸給他這個機會。新球季即將開打,王維琳以融入體系為目標,笑說:「希望不要扯大家後腿。」

10月正式加盟國泰,攻防體系跟過去在電信大不同,要融入國泰順暢攻勢,王維林自評只有「勉強快及格」,也說隊友的好默契不是一兩天就能做到,「怕影響節奏,還是不能完全判斷大家想要做什麼,細節地方要做得更好。」

 

 

王維琳
王維琳十分感謝鄭慧芸教練給予機會,自己正在努力融入團隊。

今年27歲的王維琳正值球員巔峰期,他表示想要學習不一樣的東西,過去電信注重跑動、快攻,國泰練球時更重視實戰經驗,快速融入比賽節奏,球風大不同也讓他學習更多。至於未來,王維琳不設限,再次挑戰WCBA,甚至不打球嘗試別的事業都是選項之一。

這個賽季轉隊的球員不少,除了王維琳轉至國泰外,原效力台元的劉希曄、蘇苡瑈、李宜瑄則披上台電戰袍。開季第一場就要對上老東家中華電信,王維琳說滿期待的,「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至於是否會先發,王維琳則認為不是很重要,「國泰沒有我也是冠軍,能幫球隊加分最重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