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菜鳥不菜 台元朱育勤漸入佳境 :「打就對了」

台元本季一口氣添史靜茹、羅培甄、羅培儀、方妤和朱育勤五位新人,其中北市大畢業的「小朱」朱育勤,可說是五位裡面經驗最豐富的球員。朱育勤曾是兩屆世大運代表隊,2019還曾入選亞洲盃國手,擁有國手資歷透過選秀進入WSBL,讓朱育勤成了兩屆選秀以來最高薪球員。

朱育勤生涯首場比賽4分入袋,第二場面對衛冕軍國泰的比賽,雖然最終台元仍以63:77不敵國泰,不過朱育勤打得有聲有色,拿下11分6籃板並送出全隊最高5次助攻。朱育勤表示,教練「邱哥」邱啟益有特別交代「放輕鬆打」,「不要碰到國泰就怕怕的,心態不對臉看起來怕怕的,他說幹嘛還打。」

朱育勤
2019朱育勤入選亞洲盃中華隊,當時23歲的他是隊上最年輕的選手。

其實對手國泰對於朱育勤來說並不陌生,「小丁」林育庭、鄭伊秀等都是國家隊的隊友,「說不怕嗎?也不是。打就對了。」到了更高層級,朱育勤說台元注重攻擊,讓過去不善攻擊的他曾陷入困境,不過他認為隊友進攻、防守都更成熟,「希望透過比賽快速成長」。

對於新人后獎項,朱育勤認為聯盟9位新人機會均等,至於球隊誰拿都可以,不過如果是自己一定當仁不讓,「我會把球隊排在最前面,球隊如果好自然會被看到。就算上場只有一兩分鐘,也要盡力讓人家看見你。」

本場比賽得分方面台元林文佑17分9籃板、朱育勤11分6籃板5助攻、卓敬11分、羅培甄11分;國泰羅蘋18分6抄截、鄭伊秀15分6籃板、林育庭13分、陳薇安10分、藍浩語10分。

朱育勤控場不疾不徐,他表示到了更高層級自己的攻擊能力必須要好好加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