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苦等七年 擊退文化收佛光盃首冠

佛光盃佛光奪冠

等了七年,第六屆,佛光大學終於在自家舉辦的佛光盃拿下冠軍,擺脫無冕王稱號。今年找回學姊郭佳紋、魏于淳助陣,佛光大學備受期待能摘下后冠,球員十分爭氣以五連勝摘下金盃,第一年帶佛光大學就奪冠,教練傅姿伶賽後釋放壓力,流下欣慰的淚水。

面對文化大學的比賽,佛光其實打得不輕鬆,首節文化黃英利飆進三顆三分球,加上歐婕遠投進切,比分十分膠著,佛光則有郭佳紋及替補上場的「阿盜」吳盈潔聯手拿下16分,第一節結束23:19佛光領先。第二節魏于淳馬上送上一記外圍冷箭,將比分拉開至十分差,文化主控黃英利吞下第三次犯規下場休息,半場打完佛光以48:35領先。

吳盈潔
「阿盜」吳盈潔21分6籃板4助攻2阻攻

「我告訴球員不要每次第三節都打得那麼緊張,發揮應有的水準就可以,文化大學是一支很強的隊伍,不可以鬆懈」傅姿伶教練說,佛光大學今天第三節仍頻頻失誤,在彭曉彤三分球入網後,比分僅剩3分差。此時,「阿盜」吳盈潔跳出切入禁區硬打、三分球樣樣來,個人連得8分,三節打完佛光維持雙位數領先,69:58。末節文化始終無法將比分追近,終場81:70佛光11分差冠軍獎盃到手。

今天佛光三巨頭吳盈潔、魏于淳、郭佳紋合力攻下58分,其中吳盈潔關鍵時刻包辦8分,他今天有21分6籃板4助攻2阻攻的好表現;郭佳紋表現同樣亮眼,19分9籃板4助攻3抄截;從WCBA回來打球更聰明的魏于淳有18分3籃板2助攻。賽後阿盜表示,自己不一定要得很多分,希望有機會幫助團隊,「佛光是一個很棒的隊伍,很開心能拿冠軍」。

魏于淳
魏于淳18分3籃板2助攻
郭佳紋
郭佳紋19分9籃板4助攻是佛光大學靈魂人物之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