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謝偉平、謝亮平雙胞胎之戰 台體妹妹更「勝」一籌

110UBA 謝亮平 謝偉平

110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最後一日,戰績4勝2敗的臺體,對上尚未開胡的北護,雙方前三節戰況膠著,三節結束台體51:50一分領先。決勝節台體靠著陳亦璇單節三顆三分球,將比分拉大鎖定勝利,終場台體以70:58戰勝北護,六強仍有希望。

110UBA 謝亮平 謝偉平
UBA賽場上唯一一對雙胞胎,謝偉平(左)、謝亮平(右)

戰績之外,本場另一亮點非謝偉平、謝亮平莫屬,他們是今年UBA賽場唯一一對雙胞胎,今天對戰格外有趣。雙胞胎的籃球路分不開,從國小到高中總是妹妹拉著姊姊進球隊,國小因為「高人」一等被籃球教練召入隊中,國中雖因目標不同短暫分開,高中妹妹謝亮平因自身的原因決定回苗栗打球,姊姊謝偉平再次被教練注意到,姊妹又相聚一起。

謝偉平、謝亮平畢業於HBL傳統八強名校苗栗高商,講到同隊時期的趣事,妹妹說不只教練常常罵錯人,隊友也會因背影太像傳錯球。高中畢業升大學,兩人又來到分岔路,姐姐謝偉平因為想走不一樣的路選擇就讀北護,而妹妹謝亮平則去了台體。雖然就讀體育學校,但說起未來妹妹謝亮平有著不同想法,「自己全力把大學的籃球路走完,就不會繼續往上打了,想要開個人工作室,可能跟畫畫或個人品牌有關的。」

110UBA 台體 謝亮平
謝亮平昨日生涯新高22分,第三階段做到自己的最好

妹妹謝亮平昨日創下個人生涯新高22分,「落後時也沒有想太多,第四節因為學姊杜亭萱跳出來穩定軍心,才有機會讓我放開來投。」台體今年目標六強,上階段與台科的比賽未能把握,明年一月份的第三階段即將面對實力較強的學校,謝亮平希望能做好自己拚到最後。

雖然今天姊姊謝偉平所屬的北護輸球,但一路拉鋸打出一場精采刺激的比賽,近幾場賽事都碰上前段班的球隊吞敗,「所以第三階段就是去拚,保級為主要目標。」妹妹謝亮平也希望姐姐能繼續待在一級,期待未來再次對戰。

110UBA 謝亮平 謝偉平
謝偉平第三階段全力爭勝,目標保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