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聯手進四強 鄭慧慈與吳瑋茹同場「夢想成真」

鄭慧慈
105學年度在冠軍賽鎩羽而歸的永仁高中,今年補進了禁區即戰力、JHBL的冠軍班底丁芷容與鄭慧慈,今天(2/3)準決賽與普門首度在聯賽碰頭,永仁最後以75:67阻斷普門連勝紀錄,同進四強的兩隊預約小巨蛋再戰。永仁新人后大熱門鄭慧慈在經過昨天對南山一役的低潮後很快地調整,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15籃板,刷新自己在高中聯賽的得分紀錄,與「師父」吳瑋茹一起打球的願望也夢想成真。

從國中時期開始吳瑋茹就是隊上的學姊,也一直是鄭慧慈崇拜的對象,「以前的夢想就是跟瑋茹姊一起打球」。不管是球場上、生活中,吳瑋茹都是鄭慧慈的嚴師與好友,對鄭慧慈照顧有加,表現不好的時候「師父」也會罵醒他。昨天(2/2)對南山表現失常,吳瑋茹就要鄭慧慈趕緊振作,「你的實力不只這樣」。兩個人在場上合作無間,鄭慧慈也感謝師父總是能找到空檔傳球給他。凡事以團隊為重心,鄭慧慈對於自己的表現,甚至是個人獎項的角逐都保持平常心,「只要得冠軍那大家都是冠軍球員」。

吳瑋茹
去年拿下新人后的吳瑋茹今年當了學姊,更成熟表現也更全面穩健

時超傑教練賽前也提醒鄭慧慈,只要把籃板與防守做好,就可以打得很好。今天成功壓制普門同樣是新人、表現優異的陳芷英,卡位扎實讓他全場只搶到4個籃板。永仁今天開賽就拉開一波10:0攻勢,第二節靠著洪萱珈連得8分鎖住分差,鄭慧慈適時跳出連得6分維持領先優勢。普門上半場結束前連趕8分,陳孟欣就參與了最後4分,一下把分差縮近至3分。雖然下半場羅培儀外線開轟兩度追平比分,但是永仁射手輪番開炮,許可微、林佳蓉多記重擊,不讓普門再有機會逆轉超前。

許可微
許可微今天手感火熱

永仁本場鄭慧慈24分15籃板、許可微15分3籃板2阻攻、林佳蓉12分、吳瑋茹6分8籃板4助攻3抄截;普門羅培儀17分、洪萱珈17分、陳芷英10分、黃靖雯9分7籃板2阻攻。

羅培儀
羅培儀外線場場開轟,是各隊要嚴加看管的對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