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星妤、林瑛琦聯手建功 員山驚奇闖四強

員山國中

大倫與員山爭奪四強門票打得激烈,員山靠著池星妤終場前10秒切入三分打,加上林瑛琦快攻得分,員山47:40擊敗大倫,驚濤駭浪收下勝利,睽違一年四個月再度闖進四強,賽後員山教練游宸翔直呼出乎意料,並不斷提醒球員:「明天挑戰才開始」。

原來員山國中今年走來跌撞,球隊遭逢病毒襲擊流感連連,加上傷兵問題,游教練表示從沒有連續十天全員到齊。球隊狀況連連,連帶球員越來越不積極,態度有待改進,教練一個頭兩個大,因此能闖進四強真是出乎意料的結果。

池星妤
池星妤關鍵三分打建功

池星妤今天攻下13分9籃板並在關鍵時刻三分打,教練老早在結束前點名他將會是關鍵,他說:「池星妤第一節打不好,暫停我跟他說今天贏在你也輸在你」,後來池星妤越打越出色,最終真的成了左右勝利的關鍵球員。

另一位員山靈魂人物是拿16分6籃板6抄截的林瑛琦,打滿40分鐘既要控球有要看管大倫主將彭詩婷,他說:「真的快累死」。他也提到球隊練球死氣沈沈,但到了這個舞台卻燃起鬥志,「三年級的要享受舞台,二年級就當做練習,反正就放手一搏」。

林瑛琦的姐姐林筱嬛也到現場替妹妹加油,林筱嬛高中就讀籃球名校金甌女中,現在是實踐女籃的一員,林瑛琦把姊姊視為偶像,他笑說:「姐姐投籃很準,不過他都說我打得很爛」,享受舞台的林瑛琦未來仍想繼續努力,至於到哪個學校他則相當隨緣。

員山林瑛琦
林瑛琦是員山主力控球
大倫游沁樺
大倫177公分中鋒游沁樺表現不俗能切能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