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選秀落榜不可惜 北市大梁孟勤勇敢挑戰跨出舒適圈

梁孟勤

邁向第16個球季的WSBL昨(7/29)舉行第二屆選秀會,相較於第一次的9人報名,這次只有5位球員登記參加,但各個名號響亮,不論是國手資歷豐富,或是旅外歸國,「跳級」挑戰的陳孟欣不負眾望勇奪狀元,選秀結束4名球員穿上新球衣合照,未獲球隊點名的梁孟勤則維持一身新買的白襯衫坐在台下。

自我介紹時拿出一張預先寫好的台詞講稿,長達近一分半的演說雖然因為緊張數度中斷,但是準備認真、充分又慎重,一字一句都出自肺腑,「在北市大所學的一切我很有自信,我對我的練球態度及精神也很有把握」,梁孟勤誠懇地把自己攤在四支球團面前,等待一個機會。

梁孟勤
雖然預先準備好講稿,上了台梁孟勤還是緊張得頻頻忘詞

從乙組來的到挑戰UBA公開一級冠軍

國中雖然讀的是體育班,但球隊屬於社團性質,仍以讀書為重,笑稱「讀書很痛苦」的梁孟勤高中以體保身份考進離家最近的乙組小港高中,這才開始接受正規的籃球訓練。大二那年原就讀的北市大博愛校區(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天母校區合併,成為傳奇球星「錢姊」錢薇娟的子弟兵,是梁孟勤從來也沒想過的事。

學的東西更多、更累,壓力也伴隨而來。剛開始梁孟勤「每天跟自己拉扯」,學姊大多甲組出身,實力自然差了一大截,努力想跟上大家,「練球很有壓力」,一度陷入低潮。但是樂觀的梁孟勤轉念一想,「都來台北了」,況且自己高中才開始,起步本來就晚別人三到五年,也許到畢業的時候都沒辦法達到滿意的成果,未能抱回一座冠軍也留下遺憾,但是「知道自己有進步」,梁孟勤還是給自己肯定。

梁孟勤
大二球隊合併後梁孟勤正式成為北市大一員

在球隊時時「耳濡目染」錢姊的態度與精神,這次錢姊不但鼓勵他來參加選秀,更提筆幫他審潤講稿。平常難得有機會站上台面對眾人,綽號「梁董」的梁孟勤覺得來這一趟體驗「很酷!」一點也不為落選感到可惜。生活沒離開過籃球的梁孟勤,其實很渴望跨出舒適圈,多方嘗試、挑戰自己,這次雖然在選秀會上失利,但帶著這一路的所學與成長,對餐飲及服飾業都有興趣的「梁董」,未來也許會看到他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開創另一番天地。

北市大選秀
北市大教練團全員出動,力挺自己的子弟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