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無畏挑戰啟程匈牙利 時超傑教練:打出台灣精神

2021 U19

U19女籃世界盃即將於8月7日至15日在匈牙利德布勒森(Debrecen)舉行,台灣女籃與俄羅斯、阿根廷與地主匈牙利同組,由永仁高中時超傑教練領軍,李宥叡、徐千惠、李佩錡助理教練助陣,今晚啟程飛往匈牙利。

U19女籃組訓挑戰重重,原先計劃以去年U18為班底,卻因未滿18歲不能注射疫苗,改換以大學生為主的陣容。因疫情影響練球分流,直到疫情稍緩才能團練,練習不到十次就要出賽,時超傑教練笑說自己也沒碰過。儘管困難不斷,時超傑教練當時接到籃協電話時,卻是馬上答應,「盡全力,該為學生、該為籃球付出我義無反顧」。

2021 U19 陳芷英
陳芷英擔任U19隊長,他是陣中少數有U18、U19經驗的選手。

2015年是台灣最近一次參與U19,當時正是時超傑教練帶領,時教練說站上國際舞台為球員帶來想像不到的養分,「當時的球員徐玉蓮、卓敬、黃柔甄現在都已經是甲組的好手」。台灣分齡的國際賽事少,球員籃球生命中缺乏國際賽經驗,時超傑教練希望球員能藉由這次機會「大開眼界」,「帶孩子看世界,看不同層級的球隊打球,可以看到未來自己可以努力的空間」。

同組對手匈牙利、俄羅斯、阿根廷都是不好惹的對象,俄羅斯平均身高182公分、匈牙利平均176公分,陣中不乏有已經參與歐洲聯賽的選手。對台灣而言苦戰難免,但時超傑教練希望球員能「打出態度」,「或許身高不敵,但態度可以贏」。時超傑教練總是和選手說,能與世界列強交手該「興奮」而不是「害怕」,「打籃球最好玩的就是挑戰,盡全力奮戰,大膽去做,把台灣精神表現出來」。

2021 U19 李貞誼
時超傑教練表示,南湖高中畢業的李貞誼非常認真,「好的球員就該給他機會」。
2021 U19 連文鈴
普門畢業的射手連文鈴,這次也在U19陣中。

U19女籃12人名單

李宜樺(佛光大學)
陳昱潔(台灣師大)
陳芷英(台灣科大)
葉致彤(台灣科大)
趙云楓(淡水商工)
湯書淳(台灣師大)

江函峮(文化大學)
江澤欣(文化大學)
王禹雯(文化大學)
郭虹廷(文化大學)
李貞誼(北市大學)
連文鈴(佛光大學)

小組賽賽程(台灣時間)

8/7   23:30 VS 匈牙利
8/9   02:30 VS 阿根廷
8/10 23:30 VS 俄羅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