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HBL】奔放率性布農新星爆發 陳薇涵28分新高永仁決賽二連勝

陳薇涵

106學年度第三度三連霸、終於完成永久保留冠軍錦旗目標的永仁高中(國中部),隊史累積十座冠軍寫下國中聯賽難以超越的紀錄,去年(107)無緣再創二次四連霸,最後拿下季軍。108學年度決賽首戰擊敗懷生,面對太子在主力侯苡忻陷入犯規麻煩之際,奔放的布農新星陳薇涵火力全開轟出個人新高,幫助球隊以22分差在B組率先取得二連勝,小組賽最後一天將挑戰本屆奪冠熱門復興國中,前進四強首要之務只差最後一步。

上一戰拿下27分的九年級學姊侯苡忻,是各隊與永仁交手時必定嚴加看管的對象,本場比賽卻提前陷入犯規,只在上半場留下7分的紀錄。七年級潛力新星陳薇涵能力解封開啟戰鬥模式,第二節後段個人連拿5分,包含逆轉的超前分,永仁站上領先位置後更加乘勝追擊、拉開分差;時超傑教練戰略運用奏效,祭出全場壓迫消耗對方體力,下半場第三節板凳深度居於劣勢的太子國中連續6分鐘一分未得,從領先11分倒輸超過20分,只能看著計分板上分差不斷擴大。

太子國中游欣樺
太子國中游欣樺全場13分11籃板,在球隊落後時不斷鼓勵隊友「再來、還有」,態度積極。

永仁林靜妍在侯苡忻下場之後穩住球隊節奏,個人單場也以17分12籃板11抄截完成「大三元」。全場拿下最高28分的陳薇涵則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焦點,雖是第一年在國中聯賽的舞台上亮相,場上卻自然散發自信與對球的積極渴望。爆發力十足、球風奔放,這位七年級新生進攻選擇也許欠缺火侯,但由於有強壯優異的身體素質,讓他近乎不講理的打法更顯強悍。

侯苡忻
永仁林靜妍個人本場寫下「大三元」佳績。

來自高雄桃源寶山的布農族,陳薇涵因為家裡虔誠的宗教信仰,在眾多學校的邀約下最後選擇了也是自己第一志願的永仁高中。身高166公分的陳薇涵小學一年級就開始進入球隊接受訓練,很早便確定自己要往籃球之路前進,體能條件出色的他身體控制能力佳,自由率性同時兼有良好的手感,欣賞已故NBA球星柯比(Kobe Bryant)的陳薇涵最想練會偶像的招牌後仰跳投,場上自認最犀利的技能是「後撤步」,同時擁有內、外線能力,隊上學姊侯苡忻及高中部學姊鄭慧慈都是他學習模仿的對象。憑直覺打球的他常常在時超傑教練的提醒下做出完全相反的動作與選擇,但是也為這塊璞玉創造塑形的最大揮灑空間,讓人對他接下來的表現更加期待。

陳薇涵
來自桃源寶山的布農新星陳薇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