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姊激勵:「證明自己!」 吳盈潔率北市大闖進冠軍戰

吳盈潔 北市大

105學年度UBA女子組第二場由北市大對上去年亞軍師範大學,兩隊月初預賽交手時,師大雙塔黃湘婷、王維琳合拿39分,加上楊宛倩三分球六投六中冷箭直放,讓北市大以雙位數差距落敗,本役北市大脫胎換骨、判若兩隊,攻守端都極為出色,終場以70:62收下勝利,北市大睽違三年再次進入冠軍爭霸戰!

北市大吳盈潔上周才在WSBL季後賽對上電信隊失利,無緣冠軍戰,UBA賽場上又得與擁有電信王維琳、黃湘婷的師大交手,賽前她就和北市大隊友喊話:「拜託大家!不想再輸了!」,中場休息時北市大教練錢薇娟也激勵她:「過去的就過去了,用今天這場球證明自己!」,仍未從輸球陰影走出來的她一度紅了眼眶,但也化作力量更積極表現自己,今天全場休息不到1分鐘,幾乎打滿四節,繳出26分6籃板5助攻3抄截3阻攻全能成績單!

2017 吳盈潔 北市大
WSBL失利、UBA又得與電信中鋒對位,吳盈潔忍不住和隊友說:「我不想再輸了!」

吳盈潔的貢獻不僅止於進攻端,北市大教練錢薇娟為壓制師大雙塔的得分,特別安排史靜茹、陳亭羽、蘇芷葳輪番上陣盯防黃湘婷,而王維琳則交由吳盈潔對位,首節她就賞王維琳三個火鍋,錢姐「策略正確」,也替北市大帶來最後的勝利。

史靜茹今天拿下本季最高分16分!

談到吳盈潔,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讚不絕口:「優秀的球員到哪裡都會打得這麼好!我一直和其他球員說要把握機會多向她學習,我也鼓勵她像我過去(黎明工專、文化、北體)一樣,在三校(師大、佛光、北市大)都拿下冠軍!」,下周的WSBL季殿賽,錢姐領軍的台電隊將對上吳盈潔所屬的台元隊,錢姐也幽默的說:「當然希望阿盜能一直有好表現,如果她很優異,我的球隊還能贏她,就代表我們更厲害囉!」

2017北市大

來到北市大,阿盜認為最大的收穫便是學習如何帶領別人。

北市大能闖進冠軍賽,功臣當然不只阿盜一人,無論是雙雙拿下本季最高分16分的邱怡禎、史靜茹,甚至來自南湖的新人曾伃辰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其實錢姐預估本季成績落在第三名,今天全隊超水準發揮闖進冠軍賽已經超乎期待:「明天我們沒有壓力,好好享受比賽!打敗冠軍向來是目標,只有1%的可能性也要拼!」

曾伃辰
來自南湖的新人曾伃辰雖然數據不亮眼,場上表現還算可圈可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