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成熟新秀大將之風 王游乙文站穩電信宣告「我回來了」

2021WSBL 電信 王游乙文

WSBL第16季例行賽進行兩個循環已過了一半,電信前兩次對戰近五年來爭搶冠軍賽門票的宿敵台元都落下風,第二循環最後一場再輸國泰後吞下第四敗,後兩循環必須「四場全要」,除了防止台電反撲,還得勝出台元10分以上,才能在戰績互咬的情況下爭取晉級的機會。

電信對戰國泰除了第三節,一、二、四節團隊都只有個位數得分,終場43分差也是繼兩隊首次交手54分後,本季的第二大差距。黃湘婷、潘姿吟兩大主將在連日高強度的征戰下,第二循環最後對上持續連勝的衛冕軍國泰,獲得更多的休息。選秀榜眼、旅日歸台的新秀王游乙文對國泰上場38分鐘全隊最高,雖然數據沒有特別突出,但在生涯第一個球季表現越來越沉穩,沒有新人的懼色。

2021WSBL 電信 王游乙文
菜鳥初登場就拿下11分,接下來王游乙文的出賽時間也越來越長

淡商冠軍班底王游乙文,高中時期就擁有相當優異的得分爆發力,赴日就讀拓殖大學期間因為球隊戰力考量轉型中鋒,一度經過掙扎、痛苦、傷病、出賽時間下滑等低潮挫折,但也練就場上不同位置的攻守武器,在WSBL的初次亮相就拿下11分、驚豔四座,在這一屆的的眾多新秀當中率先脫穎而出。

身體對抗性一直是王游乙文的強項,即使面對過去在國泰體系時期的大學姊們,也不輕易讓對手突破防線;雖然台、日觀念不盡相同,剛加入電信從進攻動位到防守輪轉都需要重新不斷調整,特別是「節奏」上的適應,但是王游乙文對於球線的判斷、紮實的卡位、處理球的成熟度都不像是個菜鳥,在場上力拼到最後的奮戰精神也讓人印象深刻,目前也是聯盟的抄截后。

2021WSBL 電信 王游乙文
從日式球風重新回到台式打法,王游乙文還沒有完全適應

人力吃緊是電信這幾年在季賽拼戰的一大致命傷,尤其陣中多名得分點相繼受傷,黃虹瑛這季能否重返球場還是未知數,劉嘉瑋傷癒復出對戰力是一利多,因此王游乙文對球隊的重要性更顯吃重。前鋒本色的王游乙文場上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能力,梁嘉音教練也經常提醒他要多攻擊。第三循環開始對電信的體力來說會是一大考驗,如何在黃湘婷、潘姿吟之外增添第三道火力,是王游乙文接下來要挑戰的任務,也是電信的機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