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學姊輪休學妹照轟 國泰開季三連勝、跨季50連勝

國泰 黃鈴娟

台灣女籃27連霸主、超級強權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不論實力、人才庫都獨佔鰲頭,不止超過三年未嘗敗績,更持續推進紀錄。第16季第一循環最後一場,也是今年首次對戰電信,雙方雖然多名球員輪休、陣容不完整,但國泰學妹群平均貢獻,90:36擊敗對手、開季三連勝,更取得跨季50連勝。

國泰 林育庭
上個賽季年度MVP、得分后「小丁」林育庭今天拿下全場最高17分

例行賽第一次對戰雙方都有所保留,國泰學姊藍浩語、李宥叡、黃凡珊等坐在板凳當起啦啦隊,電信徐千惠、黃湘婷在連續高強度的出賽後今日也休息調整。隊長潘姿吟帶著「不點」黃郁婷、黃子涵、林玉書、王游乙文一班學妹上場磨練。上一場未登錄的「三年級生」黃鈴娟開賽連得5分,幫助國泰很快拉開差距,第一節就領先20分,電信上半場則僅各得7分與8分。

身材、經驗對位上都落下風,電信在本場比賽的外線發揮也不理想,團隊三分20投2中、全場最高只有林玉書個人的8分,旅日回台、選秀第三順位加入電信的王游乙文拿下3分則是三場以來最低;國泰有四人得分突破雙位數,聯盟新秀、兩屆UBA「得分后」戴宜庭表現創新高,上場近19分鐘拿下12分6籃板3抄截。

國泰 戴宜庭
菜鳥戴宜庭在聯盟的第二場出賽就寫下生涯新高

去年賽季例行賽國泰平均每場攻下97分,其中四場比賽得分破百、單場70分差也是創下紀錄。在賽程緊縮、連續密集的賽季中,兵源充足、先發與板凳戰力無縫接軌的衛冕軍具有相當大的優勢。這場比賽拿下90分、54分差都是本季最高,也連勝場數累積到跨季50連勝,持續改寫隊史紀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