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同甘共苦第九年 韓雅恩與歐婕「一個動作」就能鼓勵對方

韓雅恩

第十四屆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邁入例行賽最後一周,在排名抵定情況下,國泰大膽讓主將免戰,林育庭整場「輪休」、鄭伊秀也僅上場不到五分鐘,但國泰仍展現堅強實力、四位球員得分上雙,以86:56推進連勝數據,距離例行賽全勝僅一場之遙。

本役先發上陣的「三年級生」韓雅恩與歐婕幾乎打滿全場,他們把握機會分別攻下12、13分,平時已經「很拚」的兩人,今天看得出又更有「決心」,除了因為決賽將至,選手們在高強度練習下展現企圖心之外,韓雅恩說:「歐婕說,很想打世大運、而且是想跟我一起打。」

歐婕
同樣已屆齡上限的兩人,今年是最後一次有機會代表世大運征戰,兩人都努力拿出最好的表現,除了幫助球隊期望能入選培訓名單中。

韓雅恩與歐婕兩人雖然來自不同的國中,但兩人自高中起同隊作戰至今也已邁入第九個年頭,甚至一同「提早畢業」離開文化到WSBL作戰,一起在人才濟濟的國泰女籃裡努力,珍惜每一次上場機會。雖說私底下互動不多,但彼此的感情仍然很好,韓雅恩說:「對方沮喪的時候我們會看的出來,可能一個小動作拍拍對方,就會覺得『阿,有人知道我需要被鼓勵』」

韓雅恩
韓雅恩與歐婕同樣有180公分的好身材,同屆隊友已經只剩下彼此,九年同隊也讓兩人能懂得對方的沮喪,「一個動作」就能鼓勵彼此。

本季國泰一口氣補上四名「超級新人」,對兩人來說不可能毫無壓力,韓雅恩說:「我覺得這樣內部很有競爭力,自己做好也能給新人練習上的強度,是良性競爭」。球隊中本就不可能人人都是「紅花」,一直以來秉持著當最好的「綠葉」的韓雅恩說自己和歐婕會繼續在場上盡力、互相鼓勵,「像歐婕很需要有人提醒和鼓勵,就能像今天打得這麼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