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世新人人皆兵退佛光 全員得分開季五連勝

宋瑞蓁

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世新大學,今天面對佛光大學的比賽,人人皆兵12人全員得分,以86:63擊敗佛光,拿下開季5連勝。第一階段傷兵陳育緹、楊淑琄、林妘樺陸續歸隊,六名大一新生也漸入佳境,儘管贏球賽後世新何正峰教練仍花了不少時間開會,針對防守耳提面命,希望第三階段狀況能再提升。

世新與佛光友誼賽多次,正式比賽碰上仍是頭一遭,何正峰教練表示,球員難免緊張,特別是大一的更需要時間調整。高中在日本就讀,來自奈及利亞的吉芙,今天繳出6分8籃板成績單,何正峰教練透露,吉芙來台僅一個月,目前對台灣比賽節奏的掌握還不是很成熟。

陳育緹第一階段因膝傷缺席,第二階段兩場比賽仍在找感覺。
大一的吉芙仍在適應台灣球風與節奏

畢業於北一女中,新人后呼聲高的宋瑞蓁,第一階段打了一場就生病免戰,加上在U18時受傷,腳踝傷勢遲遲沒有全好,教練為了保護他,上場時間沒有想像的多。不過,鬥志很高的宋瑞蓁保握上場時間,13分鐘攻下10分2籃板3助攻3抄截,展現高效率。

同為U18隊友的游沁樺,先發上陣表現稍微客氣,全場僅五次出手,拿下4分6籃板。隊長楊淑琄受傷,鋒線人手不夠,游沁樺上場時間變多,身體難免有些疲勞,教練設定游沁樺每場15-20分鐘的出賽時間,同時也希望他的進攻慾望能再提高。

昨天1分吞敗的佛光大學,今天儘管輸球但球員仍打出不錯氣勢,楊淑淨教練表示,球隊在重整狀態,起伏大無可避免,球員不受昨天輸球影響,楊淑淨教練說「比以前好」。佛光大學明後兩天,接連對上清大、台體,兩場比賽皆是前進六強的關鍵戰役。

宋瑞蓁因傷被教練限制上場時間,反倒效率不錯。
大一的邱詠鈴打得活躍,今天得分上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