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芷安提前歸隊 台電鋒線群陸續就位盼接上電力

林芷安

台電主力箭頭林芷安這兩年因傷打打停停,髖關節復健超過半年,沒想到去年過年後換邊受傷,8月又動了第二次刀,復健從頭來過。經歷漫長難受的煎熬期,終於在兩週前回到球場參與練球,原本設定要在下一個循環重回賽場,但是想與隊友並肩作戰的復出心切,在跟教練討論過後決定提前上場,今天出賽11分鐘拿下5分,雖然台電最後還是78:56輸球,但喜的是鋒線歸隊,逐漸適應比賽。

蔡佩真
蔡佩真本場13分10籃板效率值並列全隊最高,危急時刻擔任救火隊隊長

主力控球張詩婕本季選擇退役、林仙芳前進WCBA,新秀李郡歡季前又受傷,台電開季鬧後場荒,郭佳紋、游楷樂肩負重任苦撐兩循環,終於在第三循環先是李郡歡初登場首秀就貢獻17分,台電週主場最後一天林芷安也睽違近一年終於再次披掛上陣。剛回來還抓不太到感覺,有一些像是轉身、變速等動作還是沒辦法全力做,但是林芷安一心想趕快上場幫助球隊,林紀妏教練為了保護他也先從比較單純的投籃開始做起。因為太過於緊張,甚至還被裁判提醒「不要太亢奮」,怕他做出過於危險的動作。

鋒線群陸續就位,對台電來說戰力提升,今天對上台元一路咬著比分,下半場一度縮小個位數差距。台元在第四節擺出「鎮隊三柱」陳萓峰、蔡佩真、劉君儀的合體陣容,三位經驗豐富的戰將功力高強,也都有超過10分進帳,展現效率值,馬上掌握比賽節奏,拉開20分的差距,穩住勝利。

陳萓峰
台元「鎮隊三柱」之一的陳萓峰拿下全隊最高15分,送出6次助攻

本場數據:https://goo.gl/XVDzX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