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關關難過關關過 佛光大學穩健前進放眼六強

110UBA 佛光大學

楊淑淨教練接手佛光大學第三個球季,每年都有不同的挑戰與困難必須克服,前兩年即使主力出走、跳級選秀,仍帶領球隊連續闖進四強,保住季軍;110學年度預賽兩階段打完目前戰績六勝一敗,晉級關卡第一步通過,放眼六強板凳表現將是左右戰局的關鍵因素。

110UBA 佛光大學 王竫婷
UBA生涯最後一年,隊長王竫婷扛起責任、帶領學妹

「MVP姐妹檔」羅培甄、羅培儀與劉昕妤、陳孟欣先後越級挑戰WSBL舞台,目前續佔UBA得分后座的陳芷英從普門畢業後選擇到台科走不一樣的路,留下U19主控李宜樺,楊淑淨時代的佛光大學陣容重建過程艱辛。

110學年度近半是大四以上球員,大三的陳郁婷開季第一場比賽就腳踝大扭,僅剩9人可用,低年級許多是乙組出身、經驗相對不足,但是球隊團結有向心力,共識一致願意付出,達成設定的目標。

第二階段除了與台師大的對戰,其他三場都順利拿下,對上中、後段班的球隊楊淑淨教練也給學妹更多磨練機會,能仁畢業的黃渝庭、輔仁畢業的陳丁綺都是極力培養的戰力,經過兩輪的賽事也明顯看見成長與進步。U19國手菜鳥連文鈴更是被寄予厚望,在原本的三分武器外,也試著讓他輪轉到球隊空出的4號位內線缺口,增加更多元進攻手段。

110UBA 佛光大學 連文鈴
楊淑淨教練鼓勵連文鈴向文化大學王玥媞看齊,發展更多攻擊利器讓自己更有優勢

張欣然的回歸對佛光來說絕對也是一大助益。104學年度幫助南湖高中首度闖進冠軍賽,寫下隊史最佳第二名成績,綽號「嘎抓」的張欣然大專球路曲折,從北市大、台師大再到佛光大學,上個球季錯過報名時間只能坐在場邊,最後一年UBA差點沒能圓夢。

因為家中經濟因素,張欣然一度離開球場到露營區工作,意外開發了許多球場以外的技能。始終沒有放棄他的教練團一直保持雙方聯繫,教練的信任讓張欣然很感動,也希望再得到一次站上舞台的機會,10月的登峰造極邀請賽正式復出,雖然剛開始體能、肌耐力都還跟不上,但是仍靠經驗在場上貢獻。

110UBA 佛光大學 張欣然
離開球場2、3個月,張欣然努力調整,期待接下來的階段能有更好的發揮

從一次只能撐3、4分鐘,到現在至少能在場上跑滿近一節,張欣然自認目前大概恢復4到5成的身手。楊淑淨教練也並不著急,耐心等候、放眼六強,只要張欣然能催出80%的實力,佛光大學今年戰績推進就有更多信心與把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