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沒有觀眾照樣嗨 北一女電翻全場八強首戰告捷

宋瑞蓁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HBL首度「閉門」比賽,臺北體育館、臺北和平籃球館兩地開打的八強賽都不開放觀眾進場,每隊限額30名。少了過去熱鬧加油的場面,「人來瘋」的北一女照樣自嗨,首戰對上永平高中,第二節狂轟30分、團隊單節6顆三分球,終場95:47差點破百,用首勝來回應線上所有觀看直播、支持他們的球迷親友。

今年聽不到往日響亮的校呼加油口號,北一女在開場介紹球員進場的時候自己製造歡呼音效,團隊氣氛在開打前就已經沸騰。沒想到因為太興奮,手腳反而放不開,第一節打了五分鐘雙方得分仍無法突破個位數,北一女不斷積極切入製造犯規,靠著罰球咬著比分,反而是永平高中穩紮穩打,組織進攻相當有耐心,把領先局面一直撐到第二節中段。

葉致彤
高二的葉致彤在第二節帶動球隊進攻氣勢,個人全場也攻下12分。

穩下來之後的北一女,從第二節中段葉致彤連得5分開始啟動全隊開關,田定加左右底線連續2顆三分球,宋瑞蓁單節追加3顆三分球,北一女第二節團隊投進6顆三分球、狂轟30分,轉眼就把分差瞬間拉開,氣勢完全逆轉。接下來的整場比賽完全照著北一的節奏走,永平面對壓迫防守不斷出現失誤,差距持續擴大,第三節剛開打陳柔伊就扭到腳傷退,先發主力余婷真第四節五犯畢業,想再追分挑戰更加嚴峻。

今天滿場飛奔的菜鳥宋瑞蓁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僅次於自己預賽22分的最高紀錄,外加9籃板5抄截,八強首戰就繳出漂亮成績單。儘管少了場邊觀眾,代表北一女的初體驗還是非常緊張,要進場時甚至一度哭了出來,因為太緊張上了場後也過於急躁,跟自己對話、調整過後,第二節上場就連進3顆三分。平常總是一條龍殺到底停不下來的宋瑞蓁,為了備戰八強勤練急停跳投,雖然拿下全隊最高分,駱燕萍教練賽後還是對他耳提面命,「他(小駱姐)覺得我的傳球更漂亮」,希望他在場上要維持節奏掌握。

宋瑞蓁
宋瑞蓁今天滿場飛奔,差一個籃板拿下雙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