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四隊人最少 電信新球季默契連線展現韌性

電信女籃

「籃球精靈」文祺睽違八年在第14季重返WSBL舞台,開幕首戰就以單場31分霸氣回歸,雖然輸球卻儼然他的復出秀,風采依舊搶盡目光焦點。多次榮獲聯賽個人獎項的中華隊常客「小南」徐千惠也再披上球衣,昔日電信陣容再現,經驗與默契彌補了陳晏宇、王維琳的得分缺口,闖進冠軍決賽。

去年(2019)七月的選秀會上雖然沒有趁機補進新秀,但保留名單內、24歲的前亞青國手劉惠茹大學時期就開始跟著大隊練球,也有多次入選瓊斯盃的豐富經驗,終於將踏上準備已久的舞台,是值得期待的即戰力。

陣容大致不變的電信女籃,飽受傷兵困擾的中鋒群在王俐云退休、王維琳轉隊後人力更顯吃緊,黃湘婷肩傷剛癒,射手黃虹瑛也歷經手術,但是文祺與徐千惠經過一季的適應與調整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有了新的體能團隊協助,也能讓長年征戰的身體獲得更好的恢復。經驗與天份一直這支球隊的優勢與特色,主控潘姿吟不論速度與體力目前都維持良好,面對新賽季蓄勢待發。

劉惠茹
劉惠茹本季終於要成為聯盟新人

二月過完年就在為原定四月的賽季準備,受到疫情攪局也讓備戰調整大亂,帶隊第二年的黃曉潔教練坦言四月是球隊狀況最好的時候。宣布延期之後也改變訓練內容,避免讓球員負荷超載,潘姿吟透露「我們那天(宣布延期)還踢足球」。

防疫期間也盡量避免與外界接觸,電信球員上一次正式比賽已經是去年10月在馬來西亞拿下冠軍的國際邀請賽,不過交手的對象除了馬來西亞國家隊,其餘包含同樣參賽的佛光大學、上海青年隊等多是較低層級的隊伍,強度相對低。

潘姿吟
潘姿吟雖也認為四月是自己狀況最好的時候,不過從練球看起來也已經為新賽季做好準備

延期公告後就讓球員自主,直到新賽程確認才開始恢復備戰訓練。往年這個時候「都已經放假回來了」,雖然無法控制的疫情讓球員身心俱疲,但練了這麼久終於能夠比賽,全隊上下還是都非常期待,去年冠軍賽挑戰國泰未能搶下一勝,新的球季新的開始,今年目標仍然鎖定決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