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JHBL】三年兩冠宜蘭之光 復興國中為家鄉留住人才

復興國中

宜蘭縣復興國中兩年前拿下乙級冠軍後,去年以黑馬之姿勇奪甲級殿軍,今年更以全勝之姿打進冠軍戰,最後在九年級生張聿嵐「準大三元」帶動下全場士氣高昂、信心十足,終場比數69:59,復興國中力克同樣擁有不少畢業生、相當成熟的民族實中,替宜蘭縣拿下第一座國中甲組冠軍!

甫開局兩隊都打得相當成熟,但沒過多久熱機完畢的張聿嵐火力全開接管比賽,首節就攻進13分,帶動球隊士氣,徹底掌控場上節奏,復興教練周俊雄也在場邊不斷大喊提醒球員保持速度:「繼續走!打快!」急於追分的民族實中,下半場一陣亂流出現不少致命失誤,第三節還未結束時已背上最多21分落後,復興則越打越順手,輪流開火猛攻。末節民族展現超齡的韌性,面對大比數落後仍盡力作戰,可惜巨大分差終究難以追趕。

張聿嵐
張聿嵐首節挺身而出,賽後訪問時他說:「自己要先跳出來得分,大家才會有自信跟著一起high!」

能替宜蘭縣打下冠軍,復興國中周俊雄相當欣慰,他表示七年前接手復興女籃就企盼能將在國小聯賽中表現傑出的選手們「留在宜蘭」,如今終於打響宜蘭名號。今年復興國中將一口氣畢業九名選手,是否能延續這樣的宜蘭模式,周俊雄坦言:「高中端比較沒有學校可以銜接,但有想努力。」

球員分散在普通班的復興國中,選手們每天練習時間僅有早上50分鐘及放學後的一個半小時,「六日我們都放假,只有大賽前的這三個禮拜多練半天」,不少隊員六點半就得趕去補習。也因為如此,周俊雄說他對於冠軍:「一開始沒想這麼多」,更遑論「全勝」,他說:「不管有沒有全勝,這都是甜美的果實」,也一直告訴球員「過程很重要,縱使結果不如意但也努力過」。

復興國中
復興國中隊員們相當團結,手上的字是隊長丁羽給大家的「加持」。

在資源較少的宜蘭縣,周俊雄特別感謝所有給予復興女籃支持的人,如學校、小學老師、家長等,一路支持鼓勵默默支持。畢業自復興國中的大學長高國豪,今天也特別在IG上發文鼓勵,還特別錄音給小學妹,對於大家的支持,周俊雄說:「不負大家期望拿到最後的冠軍。」

復興國中
周俊雄七年來每日自基隆通車至宜蘭,一心想替家鄉留住人才終於替宜蘭拿下首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