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北市大畢業生賽後相擁爆淚 錢姊:我真的太愛他們了!

北市大

去年(107)錯過了離冠軍最近的一次機會,不只球員難過,總教練「錢姊」錢薇娟也坦言很崩潰。沒有了陳亭羽、邱怡禎、莫翊妏等主力的台北市立大學,今年在戰力、身材條件都下滑的劣勢下,團隊齊心努力,一步步闖進四強、自我突破,準決賽1分之差輸給文化、季軍戰延長賽再敗佛光,無法再為錢姊拼下最後一座冠軍的「小朱」朱育勤、史靜茹等畢業生,結束後在場中央與錢姊相擁而泣哭成一片,多年師徒情在這一刻更超越勝負。

北市大
跟球員多年師徒情,賽後錢姊也忍不住跟大家相擁而泣。

特別是錢姊還在當台電教練的時候就一路帶著朱育勤、史靜茹,六年來兩個人的成長點滴看在眼裡,最後一戰結束,即將送他們離開學生籃球的舞台,心中既是不捨又充滿祝福與期待,「很討厭耶,每年都哭,我真的太愛他們了!」去年與台電結束合作關係後,北市大一下子成了沒有資源後盾的球隊,球員各自有打工、學程等不同的規劃,訓練時間切割,招生來源也多是較無經驗、甚至乙組的球員,以第四名結束整個學年錢姊「還是很滿意」,也鬆了一口氣。

球員個性活潑「人來瘋」,製造氣氛也是北市大的招牌特色,季軍賽前練球在場中與佛光「尬舞」,錢姊更上去「帶動唱」,「我們北市大不怕輸,只怕場子沒拿下來!」團隊感情好,場下的互動也很重要,錢姊特別點名這屆的幾名一年級都做得很好,開玩笑希望收到更多「會跳舞」的新生。北市大陣中除了大四曾伃辰、菜鳥張辰妍身高都不滿160公分,錢姊也預告接下來更有即將加入的陽明「小跑車」尹湘雲,組成短小精悍的部隊。

北市大
北市大拿下108學年度第四名

錢姊眼中「很乖、太悶」的賽夏族朱育勤,四強戰兩場比賽都演出同樣的劇本,在倒數讀秒階段必須處理出手最後一顆球,準決賽最後一擊失手輸球,季軍賽把握了45度角的中距離出手,幫助球隊把戰線拉長到延長賽,「投完手都在抖」。雖然最後提前犯滿離場,對於結果已經不像去年那麼難過、沮喪,為自己的UBA畫下完美的句點,一直很期待繼續往上打的朱育勤,對於即將投入選秀也相當興奮。

陽明高中畢業後歷經大小傷痛,史靜茹一度不想再打球,也不想唸研究所,想提前出去工作。去年10月代表北市大參與在廈門舉行的世界大學生三對三籃球錦標賽,錢姊酒後不經意說出的一陣重話,讓史靜茹定下決心,立志要繼續打球。2017、2019都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2019也跟著中華隊前往在馬來西亞的奧運資格預選賽,回來之後史靜茹的進步與改變看得見,也成為值得依賴的學姊。

北市大
除了朱育勤與史靜茹兩位,包含張雅萍、曾伃辰、胡思瑩、林庭鈺、陳又甄等都即將畢業,錢姊很感謝這些學姊把球隊帶得很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