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帶著遺憾六年終須一別 時超傑教練:「謝謝陪伴」

時超傑

一路連勝的永仁高中到了冠軍賽卻苦吞敗仗,這一場也是本學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輸球。永仁連續三年都有機會挑戰冠軍,最後都與金盃失之交臂,今年這批選手其中有8位是高三生,是永仁從國中開始六年來重點栽培的選手,賽後記者會時選手們的眼睛都已經哭腫,但仍異口同聲得說:「謝謝大家六年的陪伴」。

當彩帶撒下的那刻起比賽就已經結束,時教練說:「我跟他們說美好的仗已經打完,感謝神完成6年的計畫、3年的等待,雖然遺憾但他們在我心中已經是冠軍」。

從國一開始的朝夕相處,教練所見的成長不僅是在球場上,「他們的成長,相互學習、建立關係,雖然今天輸了但我心滿意足」,最後時教練更感性得說:「謝謝他們6年的陪伴,讓我跟他們一起練球」。

今天拿下全場最高28分的林佳蓉則說,「贏了一整年,輸最後一場,我相信比贏球學習更多,學習在落後逆境中打球」。林佳蓉與隊友感情十分好,過年自請練習不放假,他當時還笑說:「可以跟大家一起玩很棒」,高中生涯最後一場球結束,林佳蓉說:「謝謝大家陪伴我度過非常精采的六年」。

林佳蓉
林佳蓉拼盡全力,永仁仍無緣冠軍。
吳瑋茹
隊長吳瑋茹賽後感謝隊友的陪伴,「還有很努力很努力的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