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友相挺 阿盜授秘笈 蘇苡瑈克服心魔扛先發

2017WSBL 蘇苡瑈

「我看到計分板以為壞掉了,我怎麼可能跟佩真姊一樣高分」,第二循環對上電信的比賽台元蘇苡瑈攻下生涯新高16分,賽後他不可置信的這樣說,「沒有想過會拿那麼多分,在打的時候沒有注意」。「阿盜」吳盈潔第一輪比賽意外受傷後,蘇苡瑈必須扛下先發重任,第二輪比賽除面對國泰只拿下4分,另外兩場分別是16分、15分,蘇苡瑈展現有別以往的籃球風格:積極攻擊籃框。

2017WSBL 蘇苡瑈
蘇苡瑈:真的沒注意到計分版

一向在場上被賦予防守及籃板重任,過去訪問時蘇苡瑈也常以「綠葉」自居,認為自己做好防守,得分讓善於得分的人去做就可以,他樂當稱職的綠葉。現在吳盈潔受傷,不得不站上第一線,蘇苡瑈坦言,一直很怕打先發,很緊張,「希曄還問我為什麼臉色發白」。

蘇苡瑈雖然臉色發白,但手感卻發燙,連兩場比賽展現進攻決心,續抗籃下苦工外,三分線外也偶有佳作,板凳區在蘇苡瑈投進三分後狂歡,連一向酷酷沒有表情的劉希曄也椅子跳起來,說到這個,蘇苡瑈說:「因為我們每天一起投籃」。

2017WSBL 蘇苡瑈

蘇苡瑈進化的另一秘密是來自阿盜的秘笈傳授,秘訣當然不能對外傳授,所以蘇苡瑈僅小小透露一些普及版,「阿盜會跟我講什麼時候應該去哪裡,因為平常我比較少跟佩真姊搭配,所以我下場的時候他會跟我說」,看來「阿盜秘笈」效果不錯,讓以往當綠葉的蘇苡瑈瞬間變紅花,連兩場脫胎換骨。

蘇苡瑈的好隊友兼好朋友,從高中開始的好搭檔李宜瑄表示,蘇苡瑈終於克服心魔了,這個進化的蘇苡瑈能夠帶給台元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值得繼續觀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