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江禁區甦醒內線強攻 破普門預賽不敗

滬江高中 2017

去年四強在台北小巨蛋準決賽輸給永仁高中,無緣在冠軍戰與普門較勁的滬江高中,今年在高雄巨蛋的最後一場預賽與去年冠軍、地主普門對決,開節一度不適應場地,加上主將「馬臉」蘇嘉嫻遭對手重點看防,讓普門維持半場領先。下半場開始滬江內線甦醒打出優勢,許玟瑄、楊家佳聯手破壞普門禁區,普門最後階段發生兩次要命失誤,最終便讓滬江以69:63帶走勝利,兩隊都順利晉級八強。

許玟瑄
許玟瑄今天表現亮眼,18分13籃板

雖然贏球但是滬江教練吳志偉卻只打60分的成績,認為球員沒有拿出在家練習時的最好表現,對中鋒尤其寄望甚深,因此要求也相對嚴格。滬江今天全隊表現平均,開賽靠著蘇乙璇外線發揮進帳分數,下半場許玟瑄甦醒,滬江開始內線宰制,禁區雙塔連線讓普門防守端十分頭痛。前面四場打得悶的許玟瑄今天總算放開手腳,贏球之後也對自己更有信心,去年機會大好卻看著別人奪冠,可惜與難過今年要一起討回來,「目標前進冠亞,每一場用力地打」。

沒能全勝晉級的普門高中也讓教練廖哲億看出球隊需要再調整的細節與進攻系統,幾名高三球員穩定性不夠,關鍵時刻未能掌握比賽節奏,「我把最成熟的球員擺上場,結果失誤的也是最熟的」。為了備戰下一個階段,普門高中需要有更多人能輪替上場,因此今天也給板凳球員需多出賽時間與機會。除了前幾場有精彩表現的陳芷英,畢業於新生國中的高一陳蕙琦也展現積極的企圖心,勇敢攻擊。

普門高一新生陳蕙琦前幾場出賽機會不多,今天把握上場時間積極表現拿下6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