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星18歲朴智賢備受期待 夢想挑戰WNBA

朴智賢

文/轉轉

第40屆瓊斯盃開打第二天,紐西蘭對上韓國,有絕對身高優勢的紐西蘭不斷重創韓國禁區,雙方肢體接觸激烈,頻頻有球員倒地,全場氣氛更加緊張,紐西蘭靠著身高優勢禁區轟炸,以93:74擊敗強敵韓國。

韓國隊最亮新星、年僅18歲的朴智賢,面對人高馬大的紐西蘭攻下10分,靈活的運球技巧及過人的膽識,令現場球迷看得相當過癮。年紀最小的朴智賢過往在青年等級比賽就表現優異, U19世青賽場均15.1分5.6籃板3.3抄截3.3助攻,並在今年2月獲選參加美國的「籃球無疆界訓練營」(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 BWB),高一時還曾在韓國高中聯賽拿下44分26籃板4抄截的驚人數據。

朴智賢
18歲的朴智賢打球十分超齡

180公分的朴智賢擅長的位置是1、2號,不過在這次瓊斯盃被教練指派內線的任務,對他來說絕對是一項新鮮的挑戰。韓國隊教練李文圭給朴智賢相當多發揮空間,兩場平均上場20.5分鐘,雖然首日僅得2分,但面對紐西蘭的比賽朴智賢找回比賽節奏,攻下10分,他說:「今天有比昨天更進入狀況,可惜紐西蘭身材較有優勢,三分外線的命中率也很高,沒有拿下這場比賽很可惜。」今日雙方肢體接觸衝突不斷,朴智賢一度被推倒在地,「之前不曾碰過這麼多身體接觸的比賽,第一次參與這種國際型的比賽,透過這些比賽也學到很多。」

第一次與眾多前輩合作,身為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朴智賢在場上也不怕跟前輩溝通,「在場上就是不分年齡,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繼目前在WNBA效力的19歲「天才少女」朴智修後,朴智賢也被賦予「天才後衛」的名號,是韓國積極培養的新生代後場指揮官,也因與朴智修名字相似,更是常被報導寫在一起。朴智賢表示被眾人高度期待難免有壓力,但更想努力打球,讓自己能符合大家的期望。18歲就入選成人國家隊,又在U19表現不俗,但朴智賢仍不滿於現況,期望能往美國WNBA的殿堂邁進。

朴智賢
朴智賢希望和朴智修一樣挑戰WN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