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個普門證明自己:「打給大家看!」 明將挑戰二連霸

普門中學 陳孟欣 羅培儀 梁瑜玲

106年HBL四強賽第二戰由死對頭滬江和普門碰上,今年度兩隊交手由滬江拔得頭籌,普門則後來居上,繼準決賽罰球之爭勝出之後,今天從開賽就領先至結束,以速度和外線準星力抗滬江長人陣,終場比數79:71,普門連續兩年問鼎冠軍,明日將挑戰二連霸。

「大家都不看好我們,這變成一種動力,我們要打給大家看!」,對上滬江長人陣,靠著神準外線狂飆25分成功挺進冠軍賽的羅培儀這樣說。教練廖哲億也說:「我們從來都沒有挑戰連霸的壓力,因為身材不好、大家都不看好我們。」,然而過去也是矮個子球員的廖哲億決不會因身材差異而喪失鬥志,賽後勉勵球員時他特別點出子弟兵們非常「勇於挑戰」,除了球員的優秀表現之外,能收下勝利甜美果實,成功的戰略安排當然是關鍵之一,賽後歡呼過後他隨即告訴球員:「待會回去研究戰術!」

普門 羅培儀
化負面言論為奪勝動力,拿下25分的羅培儀證明即使身材不好也能贏球!

普門高中在今年賽季中持續進化,一月移地日本由大神訓章教練帶領集訓兩周,更是讓球員紛紛脫胎換骨,其中高二中鋒黃靖雯進步的幅度讓大神教練驚訝道:「Surprise!」。在學姊劉欣妤畢業後便接下禁區責任的黃靖雯,升上高二之後在教練要求下已經瘦下8公斤之多,每次練完球之後也得特別「跳繩」加強敏捷度,今年從八強賽開始,她的表現越來越好,移訓期間大神教練也特別指點她籃下腳步和持球動作,苦練之下成果豐碩,本役和學妹陳芷英各抓16籃板,更重要的是將人高馬大的滬江中鋒群死死卡住,完美達成教練要求。

普門 黃靖雯
黃靖雯大幅成長,連大神教練都說:「Surprise!」

高三球員陳孟欣、羅培儀和梁瑜玲從開季就被點名要扛下重責,決賽北上廖哲億又特別與她們深談,羅培儀說:「教練告訴我,最後一年了,我們要扛起責任帶學妹拿下冠軍。」。壓力雖大,今天羅培儀在家人到場加持、姊姊羅培甄也同坐板凳席加持之下,全場拿下25分表現精彩,「姊姊叫我要放鬆打,我今天真的有放鬆、很冷靜!」,明天的目標則是「超越姊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