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李吟娸0.5秒逆轉三分打 賽後哭倒教練肩上

南山女籃

奪冠呼聲高的南山高中,今天面對外卡賽出線的苗栗高商打得十分膠著,幾乎整場落後的南山高中,最後讀秒階段靠著後衛李吟娸快攻抄截三分打,最後0.5秒取得43:42一分領先,苗商最後一擊未果,南山才驚險獲勝。賽後李吟娸和隊長陳雅彤哭倒在教練李陸臻肩上,教練不斷鼓勵得說:「你們都很棒」。

八強賽開始前南山無預警更換教頭,從已經帶了兩年多的楊淑淨,換成曾經帶領海山奪冠的李陸臻,無論對球員或是教練心理上都帶來龐大的壓力。李陸臻賽後表示,自己球場、公司、家庭蠟燭三頭燒,已經瘦了好幾公斤。今天南山驚險逆轉勝,「可能是老天爺知道我很辛苦,讓我們第二場就遇到這樣的狀況。」,不過李教練也稱讚道:「過去他們可能碰到這種就會過不去,但今天他們做到了」。

南山女籃
南山逆轉勝,板凳席歡聲雷動

雖然南山一路落後,教練李陸臻仍不斷提醒要互相鼓勵,「球場上只有鼓勵,如果都是責備今天不會逆轉勝」。讀秒階段獲勝關鍵人物李吟娸賽後表示,一路被苗商節奏拖著打,導致溝通出現問題。最後關頭上籃不手軟,他說:「有聽到隊友倒數,我想時間快到了就想抄截,上籃也沒想這麼多。」,把握關鍵超前比分的罰球,李吟娸坦言因為前面幾顆都沒進,很擔心會不進,但靠著隊友信心加持,穩穩將勝利放入口袋。

雖然現在教練已經不是楊淑淨,但他對球員的關心依舊,李吟娸說楊淑淨現在仍會關心他們練球,「他說會為我們加油打氣,現在是為兩位教練而戰」。

陳雅彤
陳雅彤上週得B型流感,賽後趕去看醫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