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無懼客場壓力退世新 林嘉慈霸氣喊話:「挑戰冠軍」

林嘉慈

儘管全場都是世新的啦啦隊,佛光依舊展現霸氣以66:62擊敗地主世新大學,106學年度預賽二連勝到手。上個學年度還在台北大學林嘉慈,這個學年度加盟佛光讀研究所,雖然是佛光「新生」仍展現「老將」價值,火力依然兇猛且攻守兩端表現出色,本場比賽讀秒階段兩罰中一穩住軍心,個人轟下全場最高17分並送出8次助攻,賽後他霸氣喊出:「今年要挑戰冠軍」。

除了林嘉慈外,佛光本季補進HBL冠軍新生羅培甄、劉昕妤及林品漩,加上主力中鋒「Cherry」楊芷瑜日漸成熟,搭配主控「央央」彭惠貞和上屆「新人后」王竫婷,有望排名更進一步。對手世新補強也不遑多讓,滬江畢業的林蝶、陳育緹可當即戰力,卓敬、梁雅媚和諶怡君默契更上一層樓,加上最佳救火隊胡景筑,世新同樣有望角逐四強。

羅培甄
新生羅培甄替補上陣馬上能貢獻分數

賽前預估是場激戰的世新、佛光一役,果然打得難分難捨,半場結束佛光取得41:35些微領先。易籃過後,林嘉慈底線一個反勾漂亮兩分,加上世新不斷送上「放槍」大禮,一來一往三節結束比分已拉開至雙位數。

世新大學在同學奮力加油聲中,當然不能放棄抵抗。最後兩分鐘兩隊十分差,卓敬三分開炮力挽狂瀾,差距一度僅剩3分。最後關頭佛光罰球不手軟,王竫婷和林嘉慈關鍵罰球,四罰中三,隨後楊芷瑜掌握關鍵籃板,終於在驚濤駭浪中拿下勝利。

 

楊芷瑜
佛光的禁區大將楊芷瑜

佛光最倚靠的禁區支柱楊芷瑜,今天攻下16分,賽後他表示,針對世新快速的全場壓迫教練有特別交代,「他要我們傳球要小心,多做假動作,防守輪轉要快一點」。往年總是人手不足的佛光,今年人員十分充沛,對此楊芷瑜也很有感,「練習的時候以前都只能分兩組,有時候教練還要下來練,現在可以分三組」。談到新加入的林嘉慈,楊芷瑜稱讚道:「他能投又能切,是穩定的攻擊手,而且防守很好」。林嘉慈則不貪功,笑笑得說:「只是該出手的時候出手,教練沒有給我比較多的開火權,大家都一樣阿」。

佛光奪勝的另一個關鍵,最後關頭罰球穩健的王竫婷,今天雙十表現16分17籃板。表情總是酷酷的她說,其實最後沒有看起來這麼冷靜,「超級緊張的,裁判還跟我開玩笑說沒有罰球,是發底線,害我嚇了一跳」。儘管如此,王竫婷還是把握良機,兩分穩穩入袋。

佛光大學取得二連勝後,明後天還有兩場比賽,皆是剛從二級升上來的球隊,成功大學與臺灣大學。

王竫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