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三度追平終於逆轉電信 台電拒絕「斷電」首勝到手

16th WSBL 台電

第十六季WSBL進入最後一循環,連續八天內的第五場賽事,雙方體力受到接連出賽的影響,甫開局就進入低比數焦土戰,但默契較佳的中華電信一直握有微幅領先。緊追在後的台電本役二度靠著郭佳紋三分彈追平卻錯失逆轉良機,末節隊長劉希曄重回場上領軍「懸命一擊」打出一波11:0攻勢,三度追平終於成功逆轉戰局,終場比數48:51,台電在例行賽尾聲盼來勝利。

單月內第四度交手,雙方對彼此的進攻模式相當熟悉,無法順利組織進攻、手腳施展不開,本役台電三位「大姊」劉希曄、蘇苡瑈、郭佳紋輪流挺身而出,先有蘇苡瑈在第二節禁區單打解除斷電危機;郭佳紋則貢獻三分冷箭二度追平比數,末節精采防守製造電信劉嘉瑋進攻犯規解除危機;最後由隊長劉希曄則壓軸登場吹起反攻號角。

16th WSBL 台電 郭佳紋
本役郭佳紋三分彈來的很是時候,前面兩度追平都出自她手,拿下11分全場最高。

不過首勝到手後,三位學姊臉上卻不見太多喜悅,「遲到總比沒到好」,隊長劉希曄感嘆地說,郭佳紋也說:「開季前感覺球隊會跟以往比較不一樣,卻一直打到現在才贏」,上季蘇苡瑈、劉希曄即戰力加盟,連兩季成為選秀贏家補進新人後戰力更完整,「最近才想清楚覺得其實經驗值不夠」。她們時常自己討論,不願將壓力放在陣中的一、二級生身上,但太想「趕快拉幾個上來」,口氣難免急躁,例如去年狀元楊芷瑜就一度「怕怕的」,郭佳紋趕緊透過鼓勵安定學妹的心,「他真的進步很多」,本役第三度追平、逆轉關鍵正是「Cherry」楊芷瑜建功。

蘇苡瑈說,兩次首勝感受不大相同,上季加盟時團隊氣氛相當低落,原以為戰力補強後會「有點不一樣」,開季卻慘遭血洗,心裡充滿「怎麼會這樣,只能這樣嗎?」的自我懷疑,盼來首勝才會如此激動。本季則幾度與勝利擦身而過,「一直感覺差一點」,直到季末才沒再放走勝利女神。

16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劉希曄第三節坐穩板凳「一直告訴自己待會上場就積極去搶勝」,末節獨得七分果真成為逆轉最大功臣。
16th WSBL 台電 蘇苡瑈
賽後蘇以瑈表示,電信今天感覺「有點累」,第二節她幾次遇到防守錯位,心想「機會來了一定要打」。

季後賽仍將遭遇本役對手電信,隊長劉希曄說會「保持平常心面對」,從今天的比賽中再檢討不足、調整。本紀新任教練楊政盛也從比賽中汲取經驗,為了避免末節「斷電」情況再度發生,本役第四節喊出兩次暫停提醒球員,「不要急,做自己該做的事」,三度追平終於超前比數拿下勝利。雖然季末才終於贏球,超乎他的預期,但他認為今天有不少收穫:「首勝有很重要的意義,季後賽面對電信會比較篤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