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首戰症候群」水準未發揮 北一預賽首勝小駱姊不滿意

110HBL 北一女 蔡佑蓮

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預賽照例在高雄中學、高雄巨蛋兩地開打,12支隊伍一連七天的賽事,爭取最後八強門票。連續三年闖進小巨蛋的「小綠綠」北一女,首戰83:78順利擊敗金甌累積第一勝,但是球員過於緊張未能水準發揮,讓「小駱姊」賽後相當不滿。

110HBL 北一女 蔡佑蓮
蔡佑蓮在第一節結束投進壓哨追平三分球,士氣大振自我激勵

季前不只一次的交手機會,雙方對彼此都不陌生,對戰較具優勢的北一女,雖然有高三兩大主力宋瑞蓁、蔡佑蓮聯手開火包辦全隊一半的分數,但是一路打得並不輕鬆。「第一場都這樣,球員其實很緊張,賽前跟我說手麻腳麻」,防守盯人做得不夠確實,面對金甌的切傳打法頻頻被突破第一道防線,進攻端教練駱燕萍也希望球員動作更紮實,才能製造更多犯規。

110HBL 北一女 宋瑞蓁
宋瑞蓁雖僅上場20分鐘,但把擅長的攻擊極致發揮、全場飛奔,寫下全能19分8籃板5助攻5抄截成績

去年多以組織助攻為要務、今年獲得更多火力釋放空間的宋瑞蓁,再現奔放球風,開賽就積極切入、進算加罰,全場個人19分,與共同奮戰第六年的搭檔蔡佑蓮合力拿下42分,是帶動球隊攻勢的火車頭。蔡佑蓮與金甌的游沁樺23分同登最高,手感火熱投進兩記外線,包含第一節的壓哨追平三分,信心正盛。

110HBL 金甌女中 游沁樺
金甌高三主力游沁樺打滿全場攻下最高分,仍然吞下首場敗仗

先發、替補兩套陣容上場時間平均,這個階段也小駱姊也授權北一球員更多的個人單打,破壞對手防守陣型。金甌先發游沁樺23分10籃板8助攻奮力拼戰,邱詠鈴18分12籃板6抄截,兩人都打滿40分鐘、寫下「雙十」,但仍無力反擊逆轉,三塔之一的張婕柔更在第一節就膝傷退場,對於戰局影響有待觀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