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例行賽全勝挺進冠軍賽 持續進化磨合「最佳陣容」

16th WSBL 國泰

第16季WSBL例行賽最後一天,因賽程安排隔日緊接季後賽,台電主力劉希曄、郭佳紋及蘇苡瑈輪休免戰,但延續昨日贏球氣勢,上半場台電球員都有不錯的表現,以41:36領先國泰。第三節國泰拿出「衛冕軍」氣勢,打出一波11:0攻勢逆轉戰局,終場以91:68擊敗對手,拿下例行賽12連勝,以全勝之姿挺進季後賽。

16th WSBL 國泰 林育庭
林育庭全場得分最高攻下17分5籃板

台電半場領先,防守端加壓成效不錯,有效抑制國泰得分,國泰一向穩定的中距離「失靈」,上半場兩分命中率僅三成二,反觀台電兩分命中達五成三,板凳出發的諶怡君第二節單節攻下8分,助台電半場領先。國泰下半場甦醒,中場鄭慧芸教練提醒球員本場比賽是例行賽最後一戰,也有可能是「本季最後一戰」,若疫情持續升溫,季後賽能否進行都還是未知數,希望球員拿出拚勁、專注度提高,終場林育庭17分5籃板、羅蘋12分5助攻4抄截以及鄭伊秀12分,維持國泰連勝戰績。

16th WSBL 國泰 羅蘋
羅蘋12分5助攻4抄截數據相當全面

國泰例行賽全勝,教練鄭慧芸表示球員今年季前和高中、大學隊陪練,不斷練習不同的戰術和隊型,對球員來說十分辛苦,賽季前真正全員到齊、磨合練習約只有40日,因此賽季中的四個循環也不斷調整,讓球員能有更穩定的表現以及流暢的團隊配合,也有意嘗試不同的組合陣容和新的戰術,找尋最佳陣容和穩定的配合,讓季後賽衝擊冠軍更有信心。

第16季WSBL例行賽今日結束,明日緊接季後賽,採三戰兩勝制,冠軍賽將由衛冕軍國泰對上台元,季軍賽則是由電信對上台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