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1年公開一級之旅 北大明年二級重新出發

2018UBA 台北大學

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共12支參賽球隊,倒數兩名將被淘汰,降至二級。臺北大學與實踐大學兩隊一勝難求,已確定明年不會出現在一級戰場,最後一天兩隊決勝,實踐大學79:51終於取得本學年第一勝,臺北大學則是11戰皆墨,墊底出局,結束11年在公開一級的紀錄,下一學年將從公開二級出發,重新努力,賽後球員都忍不住流下難過的淚水。

對於結果早有預期,北大教練張維仁坦然接受,也勉勵球員,扛下輸球所有的責任。人力吃緊的北大又遇傷兵問題,本學年可用之兵僅7人,其中2名是一般生,平常練球甚至無法進行全場五五的對抗,多靠畢業學姊回來幫忙。隊長呂伊涵預賽第一階段就手掌挫傷,第三階段倒數第二戰對上臺科阿基里斯腱又不慎斷裂,送醫後今天進行手術,無法到場參與大學最後一場球賽,對北大更是雪上加霜。儘管最後輸球,北大教練張維仁還是非常滿意,認為球員都非常努力,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只要有心重返一級,明年大家一起加油。

2018UBA 台北大學
北大在106學年度UBA一級戰場一勝難求確定降級,賽後教練張維仁勉勵球難過落淚的球員

北大因為良好的就學環境,過去一直是許多球員在生涯選擇的優先考量,近幾年台科、臺大等校也加入搶食招生大餅,讓北大的競爭力逐年受到考驗。因為沒有獨招,要等到六月甄試才會知道招生結果,張教練隨緣地表示歡迎所有想念書、想打球的球員來報考北大。

實踐大學禁區主力陳鐸云今天休兵免戰,實踐仍從一開賽就掌握大幅領先優勢,一路維持到比賽終了,隊長吳正瑀幾乎打滿,在場上組織進攻,個人也拿下17分8籃板4助攻,大學生涯最終戰總算寫下完美的結局。北大江佳穎全場11分10籃板7助攻將近大三元的表現,隊上所有得分幾乎都跟他有關,一度幫助球隊縮小分差到14分,可惜仍是後繼無力。

實踐本場另有林采蓁16分3籃板3助攻、邱依庭14分13籃板3阻攻、廖紆涵8分10籃板3助攻、林筱嬛14分8籃板2助攻;北大黃晴13分6籃板、鄭媛元10分6籃板、黃千芸9分3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