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復出再飆分 陳晏宇領軍電信首勝台元

陳晏宇

中華電信今天交手台元,兩隊每次對戰分差都在十分內,台元取得前三次對戰勝利,今天電信以59:54扳回一城,取得對戰首勝,陳晏宇攻下傷癒復出後最高的17分,包含讀秒階段關鍵兩罰俱中,澆熄台元反攻氣勢,台元則是「阿盜」吳盈潔19分最佳。

雙方開賽就打得激烈,電信黃湘婷開啟一波6比0攻勢,台元則有蘇苡瑈、姜憶蓮回敬,第一節13:13打成平手。潘姿吟用三分球吹起電信進攻號角,陳晏宇、劉嘉瑋輪流發揮,一下來到8分差距。台元劉君儀跳出得分,籃下硬打加上中距離命中,第二節結束電信25:23小幅領先。

黃湘婷
黃湘婷第三節再度扭傷下場

易籃後,台元吳盈潔進算加罰將比分逆轉超前,此後雙方你來我往,中段電信黃湘婷扭傷退場,第三節結束台元反倒以兩分領先。進入決勝節,陳晏宇連投帶罰,最後一分半電信領先10分,台元連趕5分拼命追趕,最後23秒雙方僅3分差,台元犯規戰術送陳晏宇上罰球線,兩罰俱中保住勝利。今天陳晏宇罰球命中率百分百,6罰6中,攻下17分。

昨日受訪電信教練柯孟儀就曾提到籃板球是比賽關鍵,上次交手籃板球少台元16顆,今天硬是多出10顆籃板。此外,電信今天罰球把握度佳,關鍵時刻不手軟也是贏球關鍵。目前電信在本循環已二連勝,明天面對排名第一的國泰,上回電信三分險勝,教練柯孟儀說:「要保有信心,一樣籃板球很重要」。

劉嘉瑋
劉嘉瑋近況佳,今天也拿下10分。

延伸閱讀: